当前位置:首页

张亚勤:创新是永恒的主题

发布时间: 2016-12-03 09:20:59    来源: 中国网    作者: 王琳互动    责任编辑: 王琳_观点

中国网12月2日讯(记者 王琳)由中国与全球化智库(CCG)、三亚市人民政府联合举办的第三届中国企业全球化论坛在海南三亚开幕。本届论坛主题为“加强合作,多元并存”。中国企业全球化论坛自2014年以来已经成功的举办了两届。国内外知名人士学术界经营,商界和企业界代表共聚一堂为中国企业全球化建言献策,在业界引起了广泛的反响。中国企业全球化论坛已经成为推动中国企业全球化的高端平台之一,有利的推动着中国企业全球化的进程。

百度公司总裁张亚勤出席开幕论坛发言如下:

创新是永恒的主题。创新可以是技术商业文化用户深度的理解,或者就是决策比较快敏捷要找到的因素可以跟别人不一样,技术往往是最容易的内容。首先看一下中国的互联网行业,应该是中国过去五年时间的一个亮点,百度出去也遇到了一些困难,所有的跨国企业、外国的互联网企业在中国也是全军覆没的,中国的互联网到国外去也经过了一些阶段。

比如说百度其实十年前基本上在国外没有做起来,过去两年我们做了比较大的调整,其中几个问题,第一个就是要在什么样的国家,最好跟中国比较相似的,规模大然后移动用户要多,中国的移动互联网可以利用。第二,搜索的产品已经形成了一个固态,但是我们还有很多别的产品,移动工具包括这些变现的平台,每年两亿人次出国,包括中国的餐馆还有景点旅游,景点旅游还有中国的司机类似这样的。第三点,什么样的模式选了国家跟产品,我们在一些国家建立分支机构,更重要的本地的合作包括投资并购。过去两年我们投资并购了差不多40多各企业,在巴西、日本、东南亚、包括在埃及,所以过去两年的话取得了一些进展,不能讲我们全球化完全成功了,刚开始用户到了3亿人,差不多20多个亿的收入,可以说第一步刚刚走出去。

评 论

中国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