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Paul Steinmetz:欧洲企业走出去的变化

发布时间: 2016-12-03 10:17:11    来源: 中国网    作者: Paul Steinmetz    责任编辑: 王琳_观点

中国网12月3日讯(记者 王琳)由中国与全球化智库(CCG)、三亚市人民政府联合举办的第三届中国企业全球化论坛在海南三亚开幕。本届论坛主题为“加强合作,多元并存”。中国企业全球化论坛自2014年以来已经成功的举办了两届。国内外知名人士学术界经营,商界和企业界代表共聚一堂为中国企业全球化建言献策,在业界引起了广泛的反响。中国企业全球化论坛已经成为推动中国企业全球化的高端平台之一,有利的推动着中国企业全球化的进程。

Paul Steinmetz介绍了欧洲企业走出去的一些变化,发言如下:

现在中国是一个非常注重创新的国家。我觉得在创新这个方面我们可以说是自主创新,但是实际上创新越来越突破国界民族了。最近的一些我的情况当然我们不愿意这个论坛上面讲太多的政治问题,我们看到欧洲一些身份定位的问题,很多的失业率的上升,还有一些这种民族主义情绪的泛滥,这些因素往往会结合起来,带来一些不利的影响。

其实在一些小的富裕的国家像卢森堡这样的国家,我们也举行了全面公投,卢森堡的50%的人口都是外国人,我们也希望能够真正的对在卢森堡生活工作的外国人能够创造一个很友善的环境,很快我们也会进行我们的一次全面公投,也是关于我们自己的国家身份定位以及欧盟关系等等。

现在欧洲很多政府他们都是精英的政府,我们非常支持全球化的,我们觉得全球化这个方面是没有退路的,是不可能走回头路的,我担任卢森堡驻印度大使的时候,当时我们曾经和印度有一些贸易上面的冲突,我们曾经想动用一些手段来去对印度进行一些制裁,但是后来我们没有我们采用了一些比较友好的方式解决我们之间的冲突。

因为我们希望把卢森堡打造成一个非常欢迎外资的国家,我们希望外国的企业愿意利用卢森堡这个平台去拓展在欧洲的市场,很多时候有一些问题他们都是周期性的,2008年以后世界陷入了危机,现在没有完全的走出来,危机影响了很多的国家,但是危机中有些国家的表现比另外的一些国家要更好一些。卢森堡在经济危机当中受到的影响比我们的欧洲邻国要小得多,所以我们觉得很多问题都是周期性的,我们要有耐心。

评 论

中国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