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叶绍全:企业走出去一定要了解当地的文化

发布时间: 2016-12-03 18:30:36    来源: 中国网    作者: 叶绍全    责任编辑: 蒋新宇

    中国网12月3日讯(记者 王琳)由中国与全球化智库(CCG)、三亚市人民政府联合举办的第三届中国企业全球化论坛在海南三亚开幕。本届论坛主题为“加强合作,多元并存”。中国企业全球化论坛自2014年以来已经成功的举办了两届。国内外知名人士学术界经营,商界和企业界代表共聚一堂为中国企业全球化建言献策,在业界引起了广泛的反响。中国企业全球化论坛已经成为推动中国企业全球化的高端平台之一,有利的推动着中国企业全球化的进程。

    世界华人经济峰会联合主席叶绍全发言如下:

    “一带一路”倡议和亚投行在世界经济这么不景气的时候出现,它就像雨后的彩虹,让大家看到了一个充满希望的未来。过去谈世界经济不谈中国,那么就不算世界,对于中国的企业来说,如果走不出去中国,也不能说是世界。所以说是中国和世界连成的整个一体。

    在“一带一路”发展的这些年,我发觉到目前所有的国家都非常迫切希望能够跟中国“一带一路”倡议的商机机遇结合到一起,但是这些基础,我觉得最大的挑战基础是否是因为一个企业缺钱、一个企业需要钱而产生的商机,而是他们真正能够看到双边能够产生互惠的利益,而真正发展整个亚洲的经济,这成为了一个非常关键而必须要认真探讨思考的问题。

    所以所有中国“走出去”的企业都好,我觉得它在整个亚洲的经济或者世界经济都好,我们可以快,但是不要急。快是因为现在整个经济的趋势,但是我们不能够急,我们必须要把所有的法律、人文全部摸索清楚。

    马来西亚算是一个在“一带一路”跟中国走得非常近的国家,这些年中国大概在马来西亚总共投了6千亿左右的项目,这对马来西亚来说原本是一个非常开心的事情。

    我们每个人都说中国“走出去”,跟美国“走出去”不同的是,我们是共建、共创、共享,当谈到共享的时候,我建议中国的“一带一路”走出去的时候,一定要了解当地的文化、当地的潜规则,要和当地的国家产生共赢,共同成长,这才是真正走出东方和西方、走向世界的最大的不同点。我觉得这是“一带一路”最主要的一个挑战。

评 论

中国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