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朗普指责中国“干预”美国选举是“甩锅”行为

来源:中国网 | 作者: | 时间:2018-10-03 | 责编:王琳_观点

        中国网:近日特朗普在联大上发表言论,他表示中国正在干预美国大选,王毅部长当场给予回击,特朗普为什么会发表这样的言论,他有什么目的? 


        赵可金: 特朗普指责中国干预美国的选举是无稽之谈,中国既没有行为,也没有意图。特朗普挑起中美贸易争端,中国被迫和美国应战。已经反过来影响了特朗普所代表的政治力量的选情,所以他在联合国讲这个话,客观上来讲是在“甩锅”,就是把他的责任归结为中国的责任,这是他一贯的套路。


        但是联合国的反应却并不买账,各国领导人听特朗普的讲话时候,不时爆发出嘘声,甚至喝倒彩。实际上表明其实大家看得很清楚,所以可能他的企图并不能够很容易实现。他现在在国内受到的压力恐怕不是我们能想象的,尽管他不承认,但是他在国际上讲国内问题就表明他压力很大了。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