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宁:历史的波动引起中美关系的波动与变化

来源:中国网 | 作者: | 时间:2018-12-28 | 责编:王琳_观点

2018年12月26日,“中美关系与公共外交40年”圆桌论坛在中国人民大学成功举行。此次论坛由中国人民大学国家发展与战略研究院和中国网联合主办,中国人民大学公共外交研究院协办。


专题讨论第二环节以“中美关系历史经验与面临的挑战机遇”为议题展开讨论,中国人民大学重阳金融研究院执行院长王文主持了这一环节研讨。


房宁 中国社会科学院政治学所所长


中国社会科学院政治学所所长房宁表示:进入新世纪以来,世界似乎进入新的波动的时代。而历史的波动又在当下引起中美关系的波动与变化。回顾历史,中美关系的发展曾经面临很多曲折和问题。尽管如此,中美关系在过去的40年依然取得了举世瞩目的成就和经验,这正是我们值得发扬的能量,我相信中美两国的领导者能够把握历史机遇,推动两国关系健康发展。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