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帆:中美两国应该承担的国际责任

来源:中国网 | 作者: | 时间:2018-12-28 | 责编:王琳_观点

2018年12月26日,“中美关系与公共外交40年”圆桌论坛在中国人民大学成功举行。此次论坛由中国人民大学国家发展与战略研究院和中国网联合主办,中国人民大学公共外交研究院协办。


专题讨论第二环节以“中美关系历史经验与面临的挑战机遇”为议题展开讨论,中国人民大学重阳金融研究院执行院长王文主持了这一环节研讨。


王帆 外交学院副院长


外交学院副院长王帆表示:当前我们更不能忽视中美两国应该承担的国际责任。中美如果发生对抗,除了两败俱伤以外,还将严重影响世界的发展。回顾历史,中国始终是中美关系的积极推动者,在多次摩擦中,中国都积极推动两国关系向好发展。展望未来,中美学者都应该认识到中美关系已进入新阶段,放弃幻想,要在竞争中谋求合作,这是我们无法改变的趋势。与此同时,我们还需要继续坚持互利共赢、寻求战略共识,并进一步加强相互学习。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