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文:中美合作的大局没有发生大的变化

来源:中国网 | 作者: | 时间:2018-12-28 | 责编:王琳_观点

2018年12月26日,“中美关系与公共外交40年”圆桌论坛在中国人民大学成功举行。此次论坛由中国人民大学国家发展与战略研究院和中国网联合主办,中国人民大学公共外交研究院协办。


专题讨论第二环节以“中美关系历史经验与面临的挑战机遇”为议题展开讨论,中国人民大学重阳金融研究院执行院长王文主持了这一环节研讨。


王文 中国人民大学重阳金融研究院执行院长


      中国人民大学重阳金融研究院执行院长王文表示:过去两年来,全球主要矛盾是美国出现了一定程度的衰落,世界秩序出现一定的权力真空。中国当前不应把关注点仅仅聚焦于中美贸易摩擦,而应更多聚焦国内的深化改革。中美之间虽然有危机、有竞争,但合作空间仍然很大。中美合作的大局没有发生大的变化。今年中美贸易量可能还会提升,根据形势的变化做些调整对中国的发展是有利的。随着国家的强大,中国也应有大国心态。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