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莉丽:中国智库虽然取得了发展进步,但还远远不能满足新形势下国家战略需要

来源:中国网 | 作者:蒋新宇 | 时间:2019-05-16 | 责编:

(中国网记者 蒋新宇)2019年5月15日,由中国人民大学国家发展与战略研究院主办、人大新闻学院协办的“全媒体时代的智库建设与战略传播”圆桌论坛成功召开。


中国人民大学副校长吴晓球出席论坛并致辞,人大国发院执行院长严金明主持了论坛。


王莉丽  中国人民大学国家发展与战略研究院副院长


中国人民大学国家发展与战略研究院副院长王莉丽在主持圆桌研讨环节时指出,智库作为从事公共政策研究的机构、作为知识密集型组织,其核心功能是进行政策与战略研究,并在思想创新的基础上进行有效的战略传播。当前中国正处在世界历史发展的关键时期,站在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关键节点上,智库在国家意识形态建设和全球发展战略中发挥着极其重要的作用。


经历了近十年的高速发展,中国智库的发展虽然取得了长足进步,但还远远不能满足新形势下国际关系和国家发展战略的需要。中国智库要继续全面深化改革,通过以人才为核心提升思想创新力,通过有效运用全媒体提升战略传播效果。


本次论坛,来自中国社会科学院、国务院参事室、军事科学院、清华大学、中央党校报刊社、中国日报社、光明日报社、中国网等智库、学界、媒体的近20位专家学者共聚一堂,就“中国智库如何提升思想创新能力”以及“全媒体时代智库如何做好战略传播”这两大议题进行了深入研讨和交流。(内容来源:人大国发院)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