严金明:任何国家的崛起都必然伴随着思想的崛起

来源:中国网 | 作者: | 时间:2019-05-16 | 责编:

(中国网记者 蒋新宇)2019年5月15日,由中国人民大学国家发展与战略研究院主办、人大新闻学院协办的“全媒体时代的智库建设与战略传播”圆桌论坛成功召开。

中国人民大学副校长吴晓球出席论坛并致辞,人大国发院执行院长严金明主持了论坛。



严金明 中国人民大学国家发展与战略研究院执行院长


严金明在论坛上指出,近现代历史上,任何国家的崛起都必然伴随着思想的崛起,对于中国这样一个正在探索一条史无前例发展道路的社会主义国家来说,思想的崛起意义更加重大。人大国发院是以习近平总书记治国理政思想为指导,以“四个全面”战略为研究框架,以“国家治理现代化”为特色研究领域,通过机制和体制创新,整合中国人民大学优质智库研究资源而打造的“小平台、大网络、跨学科、重交叉,促创新、高产出”的高端智库平台。


严金明介绍说,人大国发院自成立以来,秉承“国家战略、全球视野、决策咨询、舆论引导”的愿景,聚焦国家和社会发展中的重点和难点问题,建言献策,为党和国家有关部门提供智力支持。就在前两天,国发院召开了中美双边贸易关系专题研讨会,专家们对中美贸易磋商下一步走向、面临的挑战和应对措施展开深入研讨,充分展示了国家高端智库的使命感和责任担当。

本次论坛,来自中国社会科学院、国务院参事室、军事科学院、清华大学、中央党校报刊社、中国日报社、光明日报社、中国网等智库、学界、媒体的近20位专家学者共聚一堂,就“中国智库如何提升思想创新能力”以及“全媒体时代智库如何做好战略传播”这两大议题进行了深入研讨和交流。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