邹明:凤凰网在不断思考,如何为媒体的智库化建设积累更多经验

来源:中国网 | 作者:蒋新宇 | 时间:2019-05-16 | 责编:

面对令人担忧的世界局势, 中国智库亟待提升思想创新能力_中国网

(中国网记者 蒋新宇)2019年5月15日上午,“全媒体时代的智库建设与战略传播”圆桌论坛在中国人民大学召开,来自中国社会科学院、国务院参事室、军事科学院、东中西部区域发展和改革研究院、清华大学、中国人民大学、中央党校报刊社、中国日报社、光明日报社、中国网、凤凰网等智库、学界、新闻媒体的专家学者共聚一堂,就中国智库如何提升思想创新能力,以及全媒体时代智库如何做好战略传播这两大议题进行了深入研讨和交流。


邹明 凤凰网总编辑


凤凰网总编辑邹明在论坛上指出,智库传播的出发点是要维护国家利益,智库建设要有独立的思想、独立的思维。他认为,从媒体的角度而言,智库应该加强媒体运营,不断提升传播力,通过战略传播形成自身独特的智库品牌。全媒体时代,智库还应关注新媒体的运营模式和规律,投入专门的力量提升其品牌影响力。

邹明表示,智库和媒体之间,可以紧密合作、相互裨益。媒体的智库化建设也大有可期。凤凰网的“政能量”栏目开办以来,有特定的传播对象和服务渠道。不仅具有传播力,还有着监督力、调研力以及培训地方官员政务能力的功能。凤凰也在不断思考如何为媒体的智库化建设增加更多经验。

面对令人担忧的世界局势, 中国智库亟待提升思想创新能力_中国网

此次论坛由中国人民大学国家发展与战略研究院主办,人大新闻学院协办。中国人民大学国家发展与战略研究院副院长王莉丽主持了此次论坛的圆桌讨论环节。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