汶川灾区的小朋友别哭,我们时刻在你身边![组图]
中国网 china.com.cn 时间: 2008-07-04 发表评论>>

    70多名孩子们用稚嫩的声音在展馆前大声呼喊:“中国加油!四川加油!汶川加油!我们也加油!”  (摄影 马迪)

70多名小观众认真地观看每一幅照片,听取解说。(摄影 马迪)

    新华网四川频道7月3日电(唐艺铭) 《抗震救灾 众志成城——2008中国抗震救灾大型图片展》6月24日在成都开展以来,在社会各界引起了巨大反响。今天(7月3日)离展览结束(7月6日)只剩下最后四天,到展的观众仍然络绎不绝。

    上午10:30点左右,译华外国语学校的老师们带领70多名孩子来到展馆参观图片。70多名小观众都很认真地观看了每一幅照片,并且听取解说员的介绍。在展览的留言台前,孩子们纷纷提笔写下对灾区小朋友的祝福。

    一位老师向笔者介绍道,在这次参观之前,学校也向孩子们介绍了这次“5·12”大地震的情况,但是由于条件的限制,不能够让孩子们有特别直观的感受,这次带领70多名小学生来到展馆参观,让孩子们对这次大地震有了更形象、更深刻的感受。孩子们在学校里条件相对较好,通过这次参观,让孩子们首先了解到灾区孩子的苦难和坚强,深刻感受我们中国在大灾面前必有大爱的伟大精神。同时,通过对地震所造成的灾难的了解,体会到自己现在的生活是很幸福的,从而也激励孩子们更加努力地学习,并且珍惜今天的幸福生活。

    宛世尧小朋友在留言簿上写下这样一段话,“中国加油!四川加油!不要为地震而伤心。好好学习,长大建设祖国!”

    张真小朋友说,“让我们用爱化解这次灾难!” (完)

1   2   3   下一页  


责任编辑: 赵娜文章来源: 新华网四川频道
[推荐] [收藏] [打印] [ ] [关闭]

进入论坛网友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