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图 片> 作品展示> 民俗风情

饱览丝路美景:盘点西安6处世界遗产[组图]

发布时间: 2015-08-24 11:09:58  |  来源: 中国发展门户网  |  作者: 彭华  |  责任编辑: 张钰
直接点击图片或者使用键盘'←' '→'键翻页

2012年11月3日,陕西咸阳彬县大佛寺石窟。中国网图片库 彭华/摄

2014年6月22日,正在卡塔尔首都多哈举行的第38届世界遗产大会22日(北京时间)对本届会议中国与吉尔吉斯斯坦、哈萨克斯坦联合提交的丝绸之路:“长安-天山廊道”路网(原为“丝绸之路:起始段和天山廊道的路网”)文化遗产申请项目进行了表决,记者从国家文物局获得确认,该项目成功入选《世界遗产名录》。到目前为止,中国的世界遗产数量增至47处。其中西安就有6处,他们分别是:汉长安城未央宫遗址、唐长安城大明宫遗址、大雁塔、小雁塔、兴教寺塔、彬县大佛寺石窟。

丝绸之路是公元前2世纪至公元16世纪期间,古代亚欧大陆间以丝绸为大宗贸易而开展的长距离商业贸易与文化交流的交通大动脉,是东西方文明与文化的融合、交流和对话之路。

2014年4月,国际古迹遗址理事会在其公布的《评估报告》中对此次申报的重要意义作出了阐述:“三个缔约国进行跨国界提名是将丝绸之路列入世界遗产名录过程中的一个重要里程碑。这是7年多合作努力以及更多年调查研究所取得的成果”,“显而易见,这些首次申报的遗产将为未来丝绸之路的系列申报奠定基础”。

2013年3月4日,国家文物局公布了丝绸之路:“长安-天山廊道”路网(原为“丝绸之路:起始段和天山廊道的路网”)跨国申报世界遗产项目遗产点名单,共33处。名单中确定中国有22处遗产点、哈萨克斯坦有8处遗产点、吉尔吉斯斯坦有3处遗产点。

1   2   3   4   5   下一页  


 
 

热点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