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图 片> 作品展示> 民俗风情

探访“死亡之谷”:记录帕米尔高原上的一家人[组图]

发布时间: 2016-02-26 11:43:29  |  来源: 中国网  |  作者: 袁欢欢  |  责任编辑: 伦晓璇
直接点击图片或者使用键盘'←' '→'键翻页

 

    2016年2月19日,新疆塔什库尔干塔吉克自治县,马木尔江晚餐准备了羊头肉和羊蹄,并将羊头和羊耳朵给摄影师,表示尊敬和祝福。中国网图片库袁欢欢/摄

中国新疆被称为“世界屋脊”的帕米尔高原上,矗立着一个小县城——塔什库尔干塔吉克自治县,它位于帕米尔高原东部,昆仑山西端,平均海拔4000米以上,它是以塔吉克族(高山塔吉克人)为主要民族成分的4万余人小县城,也是我国唯一的塔吉克族自治县。

塔吉克族属欧罗巴人种,“塔吉克”在塔吉克语中为“王冠”。他们没有自己的文字,语言方面由于双语的教学普及,目前塔吉克族的学生和青年人能熟练掌握维吾尔语和汉语两种语言。

帕米尔高原古称“葱岭”,古丝绸之路必经之处,因为海拔在4000米以上,空气含氧量只有平原的50%,每天紫外线时照射达10个小时,被称为“生命禁区”。虽然是生命禁区和死亡之谷,但这里却少了都市的喧嚣和纷扰,成了人间的净土,也让我们能呼吸蓝天和白云下的泥土芬芳味,像鹰一样自由的在帕米尔高原上空翱翔。

2016年2月19日-21日,摄影师走进位于塔什库尔干县城附近的马木尔江·曼斯里克一家,与他们同吃同住同睡同劳动,用镜头真实记录下他们家庭生活的点点滴滴。

1   2   3   4   5   下一页  


 
 

热点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