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委书记陈辞:海口由“废都”变为“绿都”[图]
中国网 china.com.cn 时间: 2008-03-28 发表评论>>

要让生活在这里的城乡居民脸上始终挂着笑容

谈到“政绩”,陈辞侃侃而谈,他说,海口从02年开始做规划,首先确定了城市的风格,就是“耶风海韵”。老建筑的保护,新建筑的设计,都纳入了规划,服从于统一的风格。其后,海口开始大力完善城市的基本功能,大量修建供水、排污管网,修建道路,三年中修建了1200多条小街小巷。过去,海口很多道路没有硬化路面,如今,这上千条大街小巷不仅都有了硬化路面,道路两旁也都装上了路灯。路网建得越密,道路两旁的商业用房也建得越多,由此带来的商业机会、就业机会也就越多。

陈辞说,海口的城市建设是与民生挂钩的。比如市中心最大的城中村——玉沙村的拆迁和改造,全部居民都能回迁到原来的地方居住;他们的住房条件和面积,以及商用房面积都有了很大改善,安置房达到人均40平方米,超过了原建设部规定的到2020年中国城市居民的住房面积。

据陈辞介绍,海口还在构建自己的城市文化特色上花了很大力气。本着资源共享的原则,海口市与海南省合力共建文化设施,逐步完善文化娱乐功能。省里投资兴建了博物馆、图书馆、体育中心,市里就投资兴建会展中心、歌剧院。海口运用财政补贴和奖励演出公司的办法,利用社会力量,每年引进国内或国际上知名的文艺团体,演出20多场高水平的文艺节目。

陈辞说,按照科学发展观的要求,发展的最终目的,还是要落到城乡居民的生活质量上。无论增速有多大,GDP有多大,但最终,老百姓评判生活的质量,是看那些幸福指数——喝的水是干净的,呼吸的空气是清洁的,吃的食品是安全的,社会治安良好,孩子有好的教育环境和教育质量,看病比较方便,也比较舒心。这是老百姓评判执政党及政府好坏的主要依据。

陈辞说,“我们也在多种场合讲过这种观念:我们执政者最大的理念,就是让生活和居住在这个地区的城乡居民,脸上始终挂满笑容。我觉得这就是我们最大的成就感。”(韩琳 闫昕霞)

 

   上一页   1   2  


责任编辑: 赵娜文章来源: 中国网
[推荐] [收藏] [打印] [ ] [关闭]

进入论坛网友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