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媒体解读章琦·从记者到战略策划家》新书首发座谈暨章琦工作室揭牌仪式会场

       2018年3月10日,知名学者、战略策划家、中国发展研究院创始人章琦教授新书《媒体解读章琦·从记者到战略策划家》发布会暨章琦工作室揭牌仪式在上海新东苑·快乐家园举行,章琦工作室成为首家正式落户快乐家园的个人工作室。
       据悉,年逾古稀的章琦教授自去年卸任中国发展研究院院长以后即入住中国养老十大品牌之一、上海地区首个绿色养老建筑项目、海派文化智慧养老综合社区——上海新东苑·快乐家园。章琦一直倡导老年人要转变观念,老有所学、老有所为、老有所乐、活出精气神,在快乐家园的全力支持下,章琦率先在快乐家园开辟个人工作室,继续开展社会经济文化方面的课题研究工作,以自己的学识为国家、为社会、为人民终身服务。

上海新东苑集团副总裁陈超与章琦一起为“章琦工作室”揭牌


       据悉,章琦现任联合国世界和平基金会副主席、亚太事务委员会主席,中国发展研究院终身院长,中国社会经济调查研究中心专家委员会主任,世界自然医学组织名誉主席,北京大学、复旦大学、吉林大学、上海创意学院客座教授。章琦本世纪初曾移民澳洲,后为报效祖国毅然放弃绿卡回国。2002年,他与时任全国政协副主席、全国人大常委、民革中央原常务副主席、“中国创意产业之父”厉无畏,以及时任《经济日报》总编辑、著名经济学家、策划大家、“中国品牌之父”艾丰合作,共同创办了以“凝聚智慧、影响中国”、“关注中国发展战略、打造中国‘兰德公司’”为己任的中国发展研究院。创立18年来,中国发展研究院以其卓尔不群的智慧担当和石破惊天的经典案例,成为当代中国最具影响力的新型智库之一,于2015年被中国社会科学院评选为“全球核心智库”。章琦本人则以其卓越的战略眼光和出色的创意策划能力,荣膺国家级最佳策划大奖,被中国策划业界授予“功勋策划家”的最高荣誉称号,成为首届“中国十大策划风云人物”、首届“中国十大民间环保杰出人物”、“2005中国最具影响力100人”之一,并被联合国有关机构授予“全球生态和环保杰出成就奖”。   
      多年来,章琦辛勤笔耕,编辑、撰写了多部著作,主要有:《智利天下写春秋——章琦文选》、《策划新思维》、《敢拼才会赢》、《章琦诗歌选》、《中国企业家怎样避免大败局》、《忧思与呐喊》、《伸出你的手 荒漠变绿洲》、《龙起东北亚 决战长吉图》、《中国大战略》等。人民日报出版社2006年出版发行的《智利天下》一书对章琦的经典创意策划案例做了全景式的展示。
       章琦工作室揭牌仪式当天,还同时举行了《媒体解读章琦——从记者到战略策划家》新书首发座谈会。全国政协委员、中国发展研究院顾问应晓阳,上海市委宣传部原副部长张止静,上海实业公司原党委书记王荣峰,上海航空公司原总经理范鸿喜,中国发展研究院院长、中国社会经济调查研究中心主任王彤,建设创新型国家战略推进委员会副主席刘新华,中国发展研究院副院长王华巍,中国发展研究院副院长兼秘书长牟善荣,浙江省青年联谊会会长何亚平,长三角冠军企业促进会会长江秉臻,中国发展研究院教育研究中心顾问左中和,上海嘉丰特艺公司董事长卢银涛,上海新东苑集团副总裁陈超等知名人士出席座谈。王彤博士做了题为《章琦为什么能成为战略策划家》的主旨发言,对章琦多年来活跃在经济学界和战略策划界、为国家社会经济和改革事业发展贡献毕生心血表示由衷钦佩和高度赞誉。

章琦向快乐家园赠送《媒体解读章琦·从记者到战略策划家》新书

       快乐家园的开发商新东苑国际投资集团副总裁陈超表示,新东苑·快乐家园将进一步创造优越条件,鼎力支持像章琦教授这样的智慧长者在养老社区开办工作室,借助智慧长者的聪明才智和亲身体验,探索智慧养老创新模式,这也是快乐家园打造智慧养老工程的一个重要举措。快乐家园将以此为契机,为全国老年朋友安度晚年、为国家养老产业健康快速发展,为新时代社会和谐进步,担当己任,勇做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