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月25日下午,中央军委副主席许其亮在八一大楼会见了来访的蒙古国国防部长恩赫包勒德。李晓伟 摄

5月25日下午,中央军委副主席许其亮在京会见了来访的蒙古国国防部长恩赫包勒德。国务委员兼国防部长魏凤和同日与恩赫包勒德举行会谈。

许其亮说,中方愿在新时代大背景下同蒙方共同努力,落实好习近平主席与蒙古国领导人达成的重要共识,尊重彼此核心利益,对接好“一带一路”倡议和“发展之路”战略,不断丰富两国关系内涵和合作领域。希望两国军队保持高层交往,深化务实合作,加强战略沟通,增进战略互信,推动两军关系走深走实,为两国友好合作提供有力支撑。

恩赫包勒德说,蒙方始终把加强对华合作作为蒙对外政策的优先方向,愿同中方加强发展战略对接,推动共同发展。蒙方感谢中方对蒙国防和军队建设给予的支持和帮助,希望双方进一步加强高层往来,深化维和反恐、防灾减灾等领域交流合作,不断夯实两国关系基础。

魏凤和在会谈时说,中蒙是山水相连的友好邻邦。中方奉行和平外交政策,践行亲诚惠容的周边外交理念,愿与蒙方一道,不断推进中蒙全面战略伙伴关系,相互尊重,共同发展,造福两国人民。中国军队愿与蒙方进一步加强两军在人员培训、联演联训、国际维和、反恐和边境管控等领域的务实合作,推动两军关系再上一个新台阶。

恩赫包勒德说,蒙方坚定奉行一个中国政策,支持“一带一路”倡议,愿不断深化两国两军各领域务实合作。

双方还就国际和地区安全形势交换了看法。

会谈前,魏凤和为恩赫包勒德举行欢迎仪式,并陪同检阅三军仪仗队。

军委装备发展部副部长刘胜参加会见。

1  2  3  4  5  6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