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政协讯,日前,湖北省荆门市181项公共服务事项全部入驻市政务服务中心或分中心,这标志着缘起于市政协建议的整治发展环境活动取得阶段性成效。

今年1月政协全会召开的联组讨论会上,不少市政协委员就把关注目光投向了营商环境。会后,市政协组织委员多次就此进行调研,提出了不少建议。

王志杰委员一针见血地建议,“在深化‘放管服’改革中推行‘单窗通办’,对同一行政审批事项多部门、多环节审批的,按照一个部门承担(接件)、其他部门配合、一个窗口反馈的原则归并办理。”经过多次协商,市房产交易管理处、办税服务窗口正式入驻市不动产登记中心办事大厅,实行部门合署办公。

“要让群众少跑路,让数据多跑路。”杨士彪委员建议推进线上线下整合服务。建议得到重视,该市“全市一网”建设正在积极推进中,并将进一步扩展提升政务服务“马上办、网上办、一次办”,新增“就近办”,全面实行“四办”服务。

181项公共服务事项全部入驻市政务服务中心或分中心;市委、市政府出台了《关于加强现有企业培育支持企业加快发展的意见》《荆门市招商引资政策(2018版)》等政策;市、县两级政务服务中心全部设立惠企政策办理窗口,实行“一窗受理、一站办结”;恢复“企业服务110”,开通全省统一的96500“亲清政商关系”呼叫专线电话……市政协委员提出的一项项建议正得到落实。

“优化营商环境是市政协今年的重点协商议题,前前后后调研了10多次,有的还尝试了监督性视察的方式。”荆门市政协主席周友坤说,“正是深入的调研让委员们掌握了第一手鲜活资料,才能做到有的放矢,提出的实在建议才会转化成问题解决。”(程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