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报讯(记者罗韦)8月16日,全国政协提案委员会举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党课学习会。提案委分党组书记、主任李智勇讲党课,分党组副书记、副主任支树平主持会议。

李智勇以回顾政协提案工作70年发展历程为主线,着重和大家交流了对提案工作初心和使命的认识。他表示,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政协工作的重要思想,要积极落实十三届全国政协关于把提质增效贯穿政协履职全过程的工作部署,要深化对作为“人民政协一项基础性、经常性、全局性工作”的提案工作的初心和使命的认识。

围绕新时代人民政协提案工作如何更好地守初心、担使命,李智勇表示,要坚持好、继承好、发扬好、运用好提案工作积累的丰富经验。具体来说,提案工作要坚持党的领导,要围绕政协性质定位发挥作用,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要提高提案质量,要提高履职能力,要健全完善制度机制,要总结经验、把握规律、改革创新。

提案委分党组成员、副主任李晓全、戚建国,提案委副主任郭庚茂,提案委部分在京党员委员,全国政协“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领导小组指导组有关同志,提案委办公室党员干部等参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