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8月19日是第二个“中国医师节”,由中国人口宣传教育中心、中日友好医院、国家卫生健康委声乐协会、北京雏菊花基金会共同举办的,纪念“中国医师节”暨雏菊花公益行动——儿童卫生健康文化传播活动在北京隆重举行。来自国家卫生健康委人口家庭司、中国健康管理协会、中国医师协会、首都医科大学、中国音乐文学学会、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卫生健康委等有关领导同志、医生代表,上海咚咚锵影视文化发展公司、电视剧《了不起的儿科医生》项目组负责人,以及新疆生产建设兵团第六师军户农场学校、和田皮山阔什塔格镇小学、阿克苏柯坪双语湖州小学的师生代表,相关“雏菊花”志愿者、媒体记者等90余人参加,活动由中国人口宣传教育中心副主任刘健、青年歌唱家关彤主持。

(活动现场)

国家卫生健康委人口家庭司副司长魏云鹏,中国人口宣传教育中心主任姚宏文,中日友好医院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丁晶宏等领导出席并分别致辞讲话。活动围绕“共守初心、同担使命”这一主题,就新时代儿童卫生健康文化传播现实意义、目标任务和方式方法进行介绍和展示。关注儿童健康电视剧《了不起的儿科医生》推介、“雏菊花”志愿者书画创作与文艺表演、“雏菊花”新疆女孩圆梦北京夏令营汇演,成为此次活动的最大亮点。魏云鹏发表了热情洋溢的讲话,祝福医师们节日快乐,充分肯定“雏菊花”公益行动所取得的业绩,对电视剧《了不起的儿科医生》主创团队、“雏菊花”书画及文艺志愿者,心怀大爱、奉献民众,践行儿童卫生健康文化传播表示赞赏。还寄语“雏菊花”新疆女孩:要热爱祖国、热爱家乡、热爱生活、热爱劳动、热爱学习。做一个有品德、有责任的小公民;做一个勤奋学习、身心健康的小标兵;做一个有志向、有梦想的小主人。要“敢于有梦、勇于追梦、勤于圆梦”,将来更好地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力量。同时呼吁社会各界多关心关注国家基本公共卫生服务、贫困地区儿童营养改善、全民健康素养促进行动和健康扶贫等工作,不断提高留守儿童健康素养和水平。

(国家卫生健康委人口家庭司副司长魏云鹏讲话)

姚宏文在祝贺医师节的同时指出,这次活动是落实“健康中国战略”的重要内容之一,希望大家守初心、担使命,充分调动社会各方面力量,通过多种文化传播方式,宣传好、组织好、服务好“健康中国行动”。他表示人口宣传教育将进一步做好“共学、共建、共创”文章,把“雏菊花”公益行动不断引向深入。

(中国人口宣传教育中心主任姚宏文致辞)

丁晶宏坦言:作为雏菊花公益行动的战略合作单位,中日医院将一如既往地支持雏菊花公益项目,共守初心,同担使命,积极参与儿童卫生健康文化建设,致力于创新创造,在健康中国战略中发挥应有的作用,为实现人民对美好健康生活的向往做出更大贡献。

(中日友好医院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丁晶宏讲话)

活动会上,张明平就“雏菊花”新疆女孩圆梦北京夏令营活动做了详细介绍,《了不起的儿科医生》主创代表董乘嘉、首都医科大学宣武医院医师李岩、夏令营成员阿里屯古丽·阿依普老师和祖丽阿娅同学分别发言,雏菊花志愿者、医生代表和夏令营成员互赠礼品,同台表演了《祖国你好》《故乡是北京》《新疆山水美》《长大后成立你》《奉献》等优美的歌舞,平添了“中国医师节”的喜庆气氛。 (文/李哲、高晶 图/朱蔻)

(北京雏菊花公益基金会理事长张明平讲话)

(电视剧《了不起的儿科医生》出品人董乘嘉发言)

(首都医科大学宣武医院临床医学博士后、主治医师李岩发言)

(“雏菊花”新疆女孩圆梦北京夏令营老师代表阿里屯古丽·阿依普发言)

(“雏菊花”新疆女孩圆梦北京夏令营学生代表祖丽阿娅·玉苏普发言)

 

(雏菊花志愿者、医生代表和夏令营成员互赠礼品)

 

 (文艺演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