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日,以“传播健康文化,助力新疆发展”为主题的“雏菊花”公益行动——援疆志愿者走进新疆活动全面展开。活动由中国人口宣传教育中心、国家卫生健康委声乐协会、北京雏菊花公益基金会等共同举办。新疆兵团党委常委、副政委、组织部长刘见明,国家卫生健康委人口家庭司副司长、新疆自治区卫生健康委副主任周美林和副主任伊尔扎提•扎达,国家发展改革委宏观经济管理理事会副秘书长唐朝帮,中信信托党委副书记、副董事长薄伟康,和田地委副书记、和田市委书记葛彪,兵团十四师有关领导同志,和北京雏菊花公益基金会理事长张明平、副理事长邵永生等参加相关活动并予以支持和指导。

来自中国人口宣传教育中心、国家卫生健康委声乐协会、北京雏菊花公益基金会、中日友好医院等单位的雏菊花志愿者40余人,在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卫生健康委、新疆生产建设兵团卫生健康委、北京市援疆和田指挥部,及和田、吐鲁番、哈密、塔城和昌吉等有关部门的大力支持下,兵分三路,对其“结亲结对”的5所小学、15名贫困学生与家庭进行走访慰问和义诊。

活动始终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以增进民族团结为目标,是贯彻执行第二次中央新疆工作座谈会精神和《国务院关于实施健康中国行动意见》的具体体现,同时,也是落实中国人口宣传教育中心与新疆自治区卫生健康委、新疆兵团卫生健康委战略协作的良好开端,对合力打造雏菊花公益文化品牌,推动新疆各项事业稳步发展,具有较大的现实意义和深远的历史意义。

据悉,2018年9月“雏菊花”公益行动在新疆吐鲁番启动以来,引起了社会各界的广泛关注,雏菊花关爱留守女童计划项目得到了有效延伸。主办方负责人表示,在持续开展的“雏菊花”儿童卫生健康文化进校园进家庭的基础上,将进一步加大文艺作品创作宣传力度,拍摄脱贫攻坚、关爱女孩主题电视剧,相关人员就此进行了深入的研讨。



雏菊花志愿者们纷纷表示,要全面贯彻党的民族政策,高举各民族大团结旗帜,引导各族群众增强对伟大祖国、中华民族、中华文化、中国共产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认同,像爱护自己的眼睛一样爱护民族团结,像珍视自己的生命一样珍视民族团结,像石榴籽那样紧紧抱在一起。(文/李哲、刘鑫源 图/徐佳丽、彭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