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中国发展门户网讯 9月24日,中交二航局参与投资建设的云南文马高速公路试通车,云南省文山州文山市至马关县的车程将由90分钟缩短至25分钟。

9月24日,云南文马高速公路试通车。图/李昌才

此次试通车时间为每天6时至22时,期间只允许7座以下(含7座)小型非营运客车免费通行,其他机动车辆禁止通行。中交二航局文马高速公路总承包部常务副总经理屈朝阳表示:“在区间测速未启用之前,文马高速公路全程限速,相关部门将在全线开展流动测速,对超速违法行为进行处罚。”

9月24日,云南文马高速公路试通车。图/李昌才

文马高速公路项目采用“合资+BOT+EPC+建设期补贴”模式实施,总投资42.8亿元,运营期30年,采用双向4车道标准建设,设计行车时速100公里,路线全长约31公里,向西可达河口口岸,向南可达都龙口岸,是我国至越南边境口岸的一条关键快速通道。该项目于2018年3月1日正式开工,全线共设桥梁15座、隧道11座,桥隧占比48.6%。

文马高速公路建成后,将对云南省主动服务和融入“一带一路”倡议、打通“内引外联、沿边开放、转身向海”的黄金通道、促进区域经济发展具有重大意义。(陈雅林 方斯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