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一场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席卷全球,严重威胁着人们的生命健康,也让更多人意识到,每个人是自己健康的第一责任人,每个家庭都应该有一个健康掌门人。

近年来,越来越多的年轻人开始积极承担起维护家人健康的责任,一位家庭成员为家庭其他成员建立健康档案、挂号、在线问诊、购买健康险的现象非常突出。可见,个人的带动、引领作用对其他家庭成员的影响同样不容小觑,而寻找“家庭健康掌门人”不仅要找出亿万家庭中的健康楷模,更要找出每个家庭中的健康带头人、负责人、执行人。守护家庭成员身体健康、帮助家庭成员共同养成健康生活习惯、提升家庭成员健康素养水平,带领家庭成员与祖国的发展同步向前。

“2020中国家庭健康大会暨中国(西安)家庭健康产业博览会”将继续寻找家庭健康掌门人,请普通人讲述“我家的故事”。据悉,“中国家庭健康大会”是我国首个以“家庭健康”命名的大会,是发布中国家庭健康信息最权威的平台,是连接中国家庭健康产业最强劲的纽带,是展示中国家庭健康文化最响亮的品牌。

“2020中国家庭健康大会暨中国(西安)家庭健康产业博览会”由国家卫生健康委人口文化发展中心、陕西省健康陕西建设工作委员会办公室、陕西省卫生健康委员会、陕西省妇女联合会指导;由中国家庭报社、中国卫生信息与健康医疗大数据学会家庭健康专委会主办;由西安市卫生健康委员会、西安市妇女联合会、陕西画报社协办;由家庭报文化发展有限公司、陕西文明文化创意研究中心、陕西集美展览文化传播有限公司承办。

本届大会将继续关注亿万中国家庭的健康现状,共同探讨如何让家庭在健康中国行动的引领下更好地践行“共建共享”,实现全民健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