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医师协会中老年慢病营养健康科普活动启动会于10月25日在北京顺利召开,本次启动按照国务院《“健康中国2030”规划纲要》《国民营养计划(2017-2030)》《健康中国行动(2019-2030)》的要求,把居民健康素养水平提升作为重要目标,并积极探索新思路、新方法,引领健康科普发展方向模式变革。

启动仪式后,中国疾控中心健康传播中心主任崔颖作了题为《新时代、新形势再识健康传播》的主题报告;贵州医大附属医院营养科杨大刚教授就《慢病营养科普经验及探讨》作分享和交流;武汉市同济医院营养科姚颖教授分享了《慢病与营养》的科普内容;中日医院骨科孙伟教授分享了《骨质疏松与营养》的科普内容;北京中医院医院肝病科孙凤霞教授讲述了《慢性肝病患者的饮食起居》。

中国人口宣传教育中心副书记姜雯、中国医师协会副秘书长石丽英、中国医师协会医学科普分会会长郭树彬教授、武汉市硚口区人民政府健康服务办公室主任喻春波出席会议并致辞。武汉嘉骨肽业生物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总经理李文涛等领导出席,营养科、骨科、肝病科等专家在会上作了面向大众的健康科普讲座。

中国医师协会医学科普分会会长郭树彬教授在会上介绍了中老年慢病营养健康科普活动的背景、意义、项目内容及未来的推进计划。他表示,“我们预计2年内完成200个慢病营养科普视频的创作和传播,同时通过电视平台向老年群体传播慢病营养健康知识,帮助大众树立科学理性的健康观念。还将开展百场基层社区卫生人员科普沙龙,交流和分享健康科普创作和传播的好经验、好做法,提升基层医务人员及乡村医生的科普能力。同时将走进社区为百姓开展慢病营养科普讲座,用时2年完成40万人次线下接受营养健康科普教育,200万人次线上接受营养健康科普讲座”。

据悉,本活动由中国医师协会和中国医师协会医学科普分会共同主办。武汉嘉谷肽业生物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协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