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根廷头重脚轻 决赛难见火爆对攻战

发布时间: 2014-07-13 16:55:20  |  来源: 网易视频  |  作者: 林凡  |  责任编辑: 林凡凡

阿根廷火力补强决赛难见对攻
 

攻弱守强、头重脚轻是这支阿根廷队在出征巴西之前给人留下的印象,不过,世界杯真正开打之后,他们的临场表现却翻转了过来,三场小组赛,阿根廷队都是1球小胜对手,之后的两场淘汰赛,他们都是以1∶0险胜过关,半决赛更是通过点球大战才击败了难缠的荷兰人。可以说,阿根廷队迟迟没有奉献出球迷预期的酣畅大胜和“漂亮足球”,然而,这也恰恰是目前这支阿根廷队的可怕之处,“进攻依靠天才们的尽情发挥,防守模仿欧洲球队的战术纪律”,这样的准则是阿根廷人1986年在墨西哥捧起大力神杯的关键,也是如今这支阿根廷队重温旧梦的希望所在。

与6场比赛攻入17球的德国队相比,阿根廷显得有些攻击乏力,但之前的谨小慎微已经让他们尝到了甜头,梅西也在半决赛后积极恢复体能、积蓄着能量,尽管整体实力上稍落下风,可足球比赛与篮球最大的不同就在于“以弱胜强要容易得多”,而在一场定生死的决战中,用天赋击败勤勉绝非奢望,这一点上,梅西或许要比勒布朗·詹姆斯幸运得多。

责任编辑: 林凡凡

免责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