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看帮助首页 >> 国内新闻

谢坤宏连署未达门槛 马英九连任国民党主席

中国网 china.com.cn  时间: 2013-06-26

 

马英九连任国民党主席(资料图)

 

    中新网6月26日电 国民党今天审查马英九、谢坤宏参选党主席资格,仅马英九通过审查;谢坤宏因有效联署仅6610份,资格不符,无法参选党主席。最终将形成马英九1人同额竞选局面。

  据台湾“中央社”报道,国民党主席马英九争取连任的候选资格已确定,并将形成1人同额竞选局面,7月20日进行投开票。

  国民党中央选举监察委员会上午开会审查候选人参选资格。

  根据规定,参选人必须获得具有党权的党员3%以上联署,也就是必须获得11200人以上的联署门坎。马英九在登记时,缴交82786份联署书;谢坤宏缴交20952份联署书。

  经选监委员会查核,马英九缴交的联署总数应为79771份,合格数则为59925份,超过联署门坎,马英九具候选资格。

  至于谢坤宏方面,经查核,缴交的联署总数应为19976份,但合格数为6610份,未达联署门坎,因此选监委员会认定不具候选人资格。




责任编辑: 石宇昕视频来源: 东南卫视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