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杯外围赛:日本队客场绝杀 遥遥领先

中国网 china.com.cn  时间: 2012-11-15  内容来源: CCTV-5

 
远藤保仁(左)为日本打入绝杀进球,和队友前田辽一一同庆祝。
 

  马斯喀特综合电日本队在2014年世界杯亚洲区足球外围赛10强赛中,客场2比1绝杀阿曼,连续第五次进入正赛已基本成为定局。

  阿曼在小组赛首回合交锋中0比3客场不敌日本。虽然实力与日本存在一定差距,但本场比赛前,阿曼队积分与小组第二的澳大利亚队相同,因净胜球劣势位居小组第三,他们必须为出线而战。

日本第20分钟取得领先

  在主场观众的助威声中,阿曼确实表现出了勇气,开场便多次创造出机会,但日本队仍在第20分钟依靠效力于德甲纽伦堡队(Nurnberg)的中场清武弘嗣进球,取得领先。

  日本队此役缺少了中场核心香川真司,球队主帅扎切罗尼(Zaccheroni)赛后也承认,日本队并没有在中场控制上占得优势。阿曼队在丢球后与日本队进行对攻,该队前锋伊斯迈头球射中日本队门柱,险些将比数扳平。

  虽然0比1落后结束半场,但阿曼队的努力在下半场取得收获。阿曼队在第77分钟获得自由球机会,该队中场阿末穆巴拉克主罚的自由球从日本队人墙跳起的缝隙穿过,令日本门将川岛永嗣猝不及防。

阿曼第89分钟遭绝杀

  阿曼将比数扳平后全场欢声雷动,但日本队在终场前的攻势却让阿曼队功败垂成。第89分钟,日本队在左路下底传中,进攻中场远藤保仁前点头球一蹭,后点包抄的冈崎慎司轻松射空门得手,打入绝杀。

  在本场胜出后,日本队五场比赛积13分,在B组中稳居榜首,领先小组第三达八分之多,未来三场只需再胜一场就可确定晋级。而阿曼队必须在未来的比赛中战胜约旦和澳大利亚才有可能挤进前二。

 

责任编辑: 鲁楠
标题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