标题图片
当前位置: 首页> 视频中国

乌苏尔:使旧的国际机构实现现代化

发布时间: 2015-06-27 12:36:53  |  来源: 中国网  |  作者: 李佳  |  责任编辑: 李佳

土耳其外交部战略研究中心主任阿里•雷旭•乌苏尔   中国网 杨佳摄影

(中国网6月27日讯 记者李佳)由中国国际经济交流中心举办的“第四届全球智库峰会”于6月26-27日在北京中国大饭店举行。本届峰会主题为“全球可持续发展——2015年后新路径”,中国网对本次峰会进行了全程报道。

土耳其外交部战略研究中心主任阿里•雷旭•乌苏尔在平行综合论坛二“国际关系”主题会上表示,我们现在所面临的这种局势,是说非国家角色它的力量在上升,但是国家必须要通过发展来为全球治理做出贡献,就像20国集团这样。世界上的政治和经济的治理变得如此之复杂,主权国家,大国需要进行更多的合作。

以下为演讲实录:

阿里·雷旭·乌苏尔:

女士们、先生们,各位同事,早上好。我非常高兴能够来参加今天的会议,谢谢向我发出的邀请。我想谈一谈国际政治中发生的变化,我们首先有这么一个观点,就是我们现在的国际秩序是什么样的,我同意,国际政治在这段时间以来,特别是在冷战之后出现了明显的、复杂的变化,我们面临着很多的挑战,但同时也有很多的机遇。我想打这么一个比方,我们现在所生活的这样一个世界,有一点像是一个陌生的世界,有一点像是20世纪。西方的势力相对下降,在政治、经济方面都是如此,亚太再崛起,包括中国和非西方的这些国家力量在上升。而且在政治领域出现了一些新的角色,政治和经济都出现了全球化的特征,国家之间冲突的这种性质也在发生变化。国家之间的边界已经不那么清晰了,比如说在叙利亚和伊拉克出现的情况就是如此。但是这种新的非国家的角色的出现,并不意味着国家变得不那么重要,我们现在所面临的这种局势,是说非国家角色它的力量在上升,但是国家必须要通过发展来为全球治理做出贡献,就像20国集团这样。世界上的政治和经济的治理变得如此之复杂,主权国家,大国需要进行更多的合作。

我提到了西方势力的下降和发展中国家的力量上升,这也给我们现在的结构带来了挑战。我认为欧亚大陆将继续成为一个重要的地区,在全球化中有四个情况,美国出现了重返亚洲的这样一个战略。中国的政治、经济的政策更多的出现了区域化。俄国因为克里米亚事件和美国、欧洲出现的紧张状态。

第二个要举的例子,国际政治领域出现了越来越多的竞争,包括全球治理和20国集团。在国际政治领域出现了一些新的论坛,20国集团就呈现了一种新的势态,它标志着国际体系的一种积极演变。所以20国集团可以说是我们应对新挑战而发展新的国际秩序中的一个实在的范例。

阿里·雷旭·乌苏尔:

在这种情况下,我们必须要找到方式,来寻找新的合作的可能性。我们必须要使旧的国际机构能够实现现代化,比如说联合国,同样我们还需要改变一些现有的组织,比如说北约、欧盟,现在还出现一些新的机构,比如说上海合作组织,比如说非盟,他们也成为国际秩序中的一部分。谢谢。

责任编辑: 李佳
标题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