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上直播文字实录图片实录返回直播页

中国气象局2016年10月新闻发布会

  中国气象局定于9月29日(星期四)下午14:30,在科技大楼一层多功能厅召开10月新闻发布会,发布国庆“黄金周”期间天气、汛期天气气候特征及气象服务有关情况、秋收秋种气象服务等信息。中国网现场直播,敬请关注!文字实录 图片实录 返回直播页

直播摘要

图片实录 更多

相关新闻

相关专题

相关站点

活动标题

  • 中国气象局2016年10月新闻发布会

活动描述

  • 中国气象局定于于9月29日(星期四)下午14:30,在科技大楼一层多功能厅召开10月新闻发布会,发布国庆“黄金周”期间天气、汛期天气气候特征及气象服务有关情况、秋收秋种气象服务等信息。中国网现场直播,敬请关注!

文字内容:

  • 余勇:

    各位媒体朋友们大家下午好,欢迎大家参加中国气象局2016年10月发布会,首先介绍一下参加今天发布会的嘉宾,他们是:中国气象局应急减灾与公共服务司司长、新闻发言人张祖强先生,国家气象中心气象服务室正研级高工王维国先生、国家气候中心气候服务室正研级高工艾婉秀女士。今天发布会主要内容是:一、2016年9月天气气候特征,国内外主要天气气候事件回顾;二、2016年汛期天气气候特征及气象服务情况;三、全国秋收秋种气象服务情况;四,国庆“黄金周”期间及未来十天全国天气趋势展望。下面我们首先请张祖强先生介绍有关情况。

    2016-09-29 14:30:14

  • 张祖强:

    首先,我来介绍一下2016年9月全国天气气候特征。(一)9月全国平均降水量较常年同期偏多,降水分布不均 2016年9月(1日—28日),全国平均降水量71.6毫米,较常年同期(62.4毫米)偏多15%。东北大部、西南中西部、江淮东部、江南东部及广西北部、福建、内蒙古东部等地降水量偏多2成至1倍,江苏南部、福建东部、云南北部、黑龙江西部、吉林西部及内蒙古东北部等地偏多1~2倍,部分地区超过2倍;西北北部和东部、华北南部、黄淮、江淮西部、江汉及贵州等地偏少2~8成,其中湖北大部、新疆东部等地偏少8成以上。福建、江苏、浙江、云南、新疆、西藏等地37站日降水量达到极端事件标准,其中福建屏南(194.7毫米)、云南祥云(133.7毫米)、西藏安多(54.2毫米)突破历史极值。东北、西南、华东及内蒙古、广西等地有91站累积降水量突破历史同期极值。

    (二)9月全国平均气温为历史同期最高

    2016年9月(1日—28日),全国平均气温18.0℃,较常年同期(16.8℃)偏高1.2℃,与2005年并列为1961年以来历史同期最高。全国大部地区气温接近常年同期或偏高,其中西北大部、东北大部、华北中南部、黄淮、江淮北部、江汉及内蒙古中西部和东北部、湖南大部等地偏高1~2℃,新疆北部、甘肃西北部、内蒙古西部和东北部、黑龙江西北部、河南大部、湖北中北部等地偏高2~4℃,新疆局地偏高4℃以上。

    2016-09-29 14:32:46

  • 张祖强:

    (三)9月国内主要天气气候事件

    生成台风个数偏多,“莫兰蒂”和“鲇鱼”登陆福建。9月(1日—28日),在西北太平洋和南海上共有7个台风生成,生成个数比常年同期(4.9个)偏多2.1个。今年第14号台风“莫兰蒂”9月15日登陆福建厦门时中心附近最大风力15级,中心最低气压945百帕,是今年登陆我国大陆的最强台风。受其影响,9月14日—17日,福建中部至东部、江西东北部、浙江、安徽东南部、江苏南部、上海降雨量普遍在50毫米以上,其中福建中部沿海、浙江大部、江苏南部、上海等地达100~200毫米,部分地区超过200毫米。今年第17号台风“鲇鱼”9月28日在福建省泉州市惠安县沿海登陆,登陆时中心附近最大风力有12级(33米/秒,台风级)。受台风“鲇鱼”影响, 27日—28日,福建中北部的偏东地区和浙江东南部出现暴雨或大暴雨,福建宁德、福州、莆田及浙江温州等地局地出现特大暴雨;浙江遂昌出现山体滑坡。

    黄淮南部及湖北西北部等地气象干旱缓和。9月以来,东北西部及内蒙古东部等地降水量有50~200毫米,上述地区的气象干旱得到彻底解除。9月1日—14日,西北东部、黄淮、江淮、江汉等地降水稀少,部分地区气象干旱持续发展。9月15日以来,西北东南部、黄淮南部、江淮、江南东部及湖北西部和北部、四川、重庆等地普遍出现了25毫米以上的降水,上述地区的气象干旱得到有效缓和。目前,仅在江苏北部、安徽东北部等地存在中度气象干旱。

    2016-09-29 14:35:20

  • 张祖强:

    四川、云南部分地区秋雨明显,局地灾情重。9月以来(9月1日—28日),西南地区大部降水量在50毫米以上,其中四川中部和南部、重庆西南部、云南大部、贵州西部有100~200毫米,四川中部和东部的部分地区、云南中北部超过200毫米。与常年同期相比,四川西部和南部、云南中北部、重庆西南部降水量偏多5成至1倍。西南地区降水日数普遍有10~20天,其中四川中部和西部,云南北部有15~20天,四川中西部超过20天。与常年同期相比,四川西部和南部、云南北部降水日数较常年偏多3~5天,四川中西部偏多5~10天。

    北方大部省(区、市)遭受风雹灾害。9月以来(1日—28日),16个省(区、市)遭受风雹灾害,主要集中在北方。山东、河北、吉林、内蒙古、陕西、黑龙江、辽宁部分地区损失较大,上述省(区)直接经济损失共计约17亿元。

    2016-09-29 14:38:54

  • 张祖强:

    (四)9月全国预警信息发布情况

    2016年9月,全国共发布预警13512条,其中气象部门发布13118条(占比97.08%)、非气象部门发布394条,非气象部门包括国土322条、海洋40条、水利21条、交通5条、安监3条、住建1条、林业1条,农业1条。

    2016年9月,全国共发布预警信息13512条,其中,国家级发布121条,省级发布657条,市级发布2751条,县级发布9983条;包括红色预警679条,橙色预警2370条,黄色预警7195条,蓝色预警3197条,未知级别预警71条。

    2016年9月,国家级共发布各灾害预警121条,其中,台风预警29条、暴雨预警22条、山洪灾害19条、地质灾害18条、风暴潮16条、海浪预警13条、海浪引发事故灾难2条、台风暴雨引发事故灾难1条、渍涝风险1条。全国各省(区)共发布预警13391条,其中,雷电预警4689条,暴雨预警3515条,台风预警2348条,大雾预警831条,其他2008条。

    2016-09-29 14:40:42

  • 张祖强:

    (五)9月国外主要天气气候事件

    9月,国外主要天气气候事件有暴雨洪涝、台风、高温干旱等。其中,暴雨洪涝造成至少128人死亡。

    暴雨洪涝。朝鲜遭遇70年来最大洪水,北部地区发生洪灾,造成至少60人死亡、25人失踪;尼日尔强降雨天气引发洪涝灾害,已造成38人死亡、27人受伤,近10万人流离失所;9月16日,英国一列从白金汉郡驶向伦敦的火车途中遇泥石流脱轨,随后撞上另一列火车,造成2人受伤;9月21日,印尼西爪哇省遭受暴雨,暴雨引发的山洪在加鲁特县境内造成30人死亡、22人失踪;9月25日,澳大利亚新南威尔士州福布斯镇遭受近30年来最严重洪水。

    台风。9月3日,飓风“赫米纳”袭击美国佛州,狂风暴雨引发洪水,造成2人死亡;台风“狮子山”导致朝鲜自8月29日至9月2日多地降大暴雨,朝鲜豆满江流域出现气象观测史上最大洪水,多地遭受严重洪涝灾害,造成15人失踪,4.4万人无家可归;9月20日,台风“马勒卡”在日本九州岛鹿儿岛县大隅半岛登陆,致36人伤,2人失踪。

    高温干旱。9月初,法国南部遭遇10年一遇干旱,河床干裂严重。

    2016-09-29 14:43:18

  • 张祖强:

    下面,我再介绍一下,9月气象条件对我国农业生产影响。

    (一)东北地区大部气温偏高,初霜正常偏晚,利于作物灌浆成熟

    东北地区大部气温偏高1~2℃,初霜正常偏晚,土壤墒情适宜,水热条件利于玉米、一季稻等作物充分灌浆,也利于成熟的杂粮作物收获晾晒。东北地区中北部阴雨天气较多,其中黑龙江中东部等地雨日有10~18天,日照偏少3~5成,不利于一季稻、春玉米等作物灌浆成熟。月初,台风“狮子山”给东北带来降水使黑龙江西南部、吉林西部、内蒙古东部等地旱情得到缓解,但强风骤雨导致局地作物倒伏。

    (二)华北、黄淮、西北大部热量充足,利于作物后期产量形成;冬麦区大部出现降水,利于麦播

    华北、黄淮、西北地区大部气温偏高1~2℃,日照正常,大部地区土壤墒情适宜,利于夏玉米灌浆成熟、棉花裂铃吐絮和冬小麦适时播种。9月中旬以来,西北地区东部、华北大部、黄淮大部出现10~25毫米降雨,其中甘陕豫南部降雨量达50~100毫米,土壤水分得到补充,部分地区干旱缓解,利于秋收作物后期充分灌浆和适墒秋播。

    (三)江淮、江汉光温条件较好,利于作物灌浆成熟;江汉东部、江淮西北部降水持续偏少,部分地区旱情发展

    江淮、江汉大部气温偏高、日照正常,利于一季稻充分灌浆、玉米授粉结实和成熟。9月14日—17日台风“莫兰蒂”给江淮地区东部带来充沛降水,旱情缓解;但月内江汉东部、江淮西北部降水持续偏少,部分地区旱情发展,对处于产量形成关键期的一季稻、玉米等作物和蔬菜、瓜果生产造成不利影响。

    2016-09-29 14:45:38

  • 张祖强:

    (四)江南和华南大部光热正常,利于作物生长发育;闽浙部分地区农业遭受台风灾害

    江南、华南大部光温正常,利于一季稻灌浆成熟;晚稻区未出现低温寒露风灾害,大部地区晚稻长势较好。但受今年第14号台风“莫兰蒂”的影响,9月14日—17日浙江东部、福建东部及江苏南部部分地区降雨250~400毫米,部分地区出现9~11级阵风;由于强风暴雨强度大、持续时间长,致使福建、浙江、江西等地部分农田被淹、农业设施被毁。另外,第17号台风“鲇鱼”28日在福建省泉州市惠安县沿海登陆,台风带来的狂风暴雨致使福建、浙江等地的农业生产再次遭受损失。

    (五)西南地区多阴雨寡照天气,不利于作物成熟收晒及秋播

    西南地区大部降水日数普遍有10~27天,降水量有100~250毫米,较常年偏多5成至1倍,日照偏少2~8成。多雨寡照天气不利于玉米、一季稻等作物后期产量形成、成熟收晒及秋播。

    2016-09-29 14:48:29

  • 张祖强:

    下面,我接着给大家介绍一下今年入汛以来天气气候特征及气象服务。

    (一)入汛以来全国气温创历史新高,降水偏多

    入汛以来(3月21日至9月28日),全国平均气温18.2℃,较常年同期(17.2℃)偏高1℃,为1961年以来最高;全国平均降水量572毫米,较常年同期(514.5毫米)偏多11%,为1998年以来最多。全国共397站出现极端日降水量事件,其中华北、西北、江淮、江南、华南等地81站日降水量突破历史极值。全国共166站出现极端连续降水日数事件,其中广东珠海(27天)、江西贵溪(25天)、湖南攸县(21天)等11站连续降水日数突破历史极值。

    入汛以来我国的主要气象灾害特点为:大范围、持续性强降水肆虐南北;短历时、突发性强对流天气多发重发,损失重;台风生成时间晚,登陆个数接近常年且强度强;夏季平均气温、高温日数创历史新高;干旱总体偏轻,东北西部等地出现较重夏伏旱。

    2016-09-29 14:50:02

  • 张祖强:

    (二)汛期气象服务情况

    入汛以来,气象部门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领导同志的重要指示和要求,做好气象监测预报预警,最大程度减少人民生命财产损失。

    一是准确预测今年汛期气候趋势。今年年初,气象部门基本把握了超强厄尔尼诺对我国汛期气候的影响,对汛期整体气候趋势做出了较为准确的判断。及时更新的气候趋势预测以及厄尔尼诺事件监测和影响分析,报送给国务院和相关部门,为各部门早动员、早部署、组织防灾减灾提供了有效的决策支撑。

    二是提前部署汛期气象服务工作。入汛前,中国气象局局领导带队分别赴广东、江苏、湖南、贵州、云南等13个省(区、市)进行汛期气象服务检查督导。较往年提前近1个月召开全国汛期气象服务动员会议,要求各级气象部门立即进入汛期气象服务状态。此后,又对气象服务工作进行再动员、再部署、再落实,先后启动了18次应急响应和特别工作状态响应,应急天数达76天。

    三是认真做好灾害性天气监测预报。入汛后,利用多种现代化手段加强对暴雨等强对流天气的监测,强化灾害性天气短时临近和精细化定量预报业务。全国共启动12次风云二号F星高频次区域加密观测,7次高分四号气象应急观测,组织高空气象站加密观测4278次。对入汛以来39次大范围强降水天气过程做出了准确的预报。汛期,全国24小时晴雨预报和台风路径预报准确率稳中有升。

    2016-09-29 14:52:18

  • 张祖强:

    四是及时做好预警信息发布工作。中央气象台汛期共组织各类灾害性天气和应急服务专题会商近200次,发布暴雨、强对流、高温、台风、海上大风等各类预警500余期。入汛以来,共通过国家突发预警信息发布系统发布预警25万余条,通过12379短信平台向应急决策人员发布预警短信约7382万人次,做到预警信息进农村、进学校、进社区、进企事业单位、进工地。全国气象信息员超过76.7万名,村屯覆盖率达99.7%,与涉灾部门共建共用乡镇气象信息服务站7.8万余个,提高了预警信息的覆盖面。

    五是多措并举强化公众服务和科普宣传。在全国组织推广精细化公众预报服务,建立面向公众的3小时分辨率的气象服务和分区预警。推进中国天气网、气象频道等公众气象服务品牌化建设,向公众推出各种科普气象服务产品,中国天气网平均日浏览量达2500万页。围绕汛期气象服务召开新闻发布会、媒体通气会、集中采访、专家访谈158次,推出权威报道1766篇。以多种渠道不断提升群众防御气象灾害的意识和能力。

    2016-09-29 14:55:48

  • 张祖强:

    四、秋收秋种气象服务情况

    自2010年印发《全国秋收秋种气象服务方案(暂行)》以来,秋收秋种气象服务已成为常规业务,全国秋收秋种气象服务期为每年的9月10日至10月20日。

    (一)强化国家级、省级决策服务:国家级、省级气象部门强化天气监测预报预警服务,根据农业气象条件、作物生长发育、墒情变化和秋收秋播进程,制作发布秋收秋种气象服务相关产品,内容主要包括秋收作物生长发育进程及秋收秋种进度、近期天气对秋收作物后期管理和秋收秋种工作。截至9月28日,国家气象中心制作全国秋收秋种气象服务相关材料6期,各省(区、市)气象局制作省级秋收秋种气象服务相关产品100余期,为相关部门调度指导秋季农业生产提供科学决策依据。

    (二)强化面向农业生产一线的“直通式”气象服务:各地气象部门积极依托气象服务网站、电话、短信、电台、电视台、气象大喇叭、电子显示屏和乡镇气象信息站、气象信息员等服务手段和渠道,面向农业生产经营者开展“直通式”气象服务,使农业生产经营者及时了解秋收秋种天气变化情况,抢收抢打、适时播种。江西等地积极探索微信等新型服务手段,“江西微农”及时向江西省内近2万新型农业主体发布最新秋收秋种气象信息。

    2016-09-29 14:58:08

  • 张祖强:

    五、国庆假期及未来十天天气趋势预报

    (一)国庆天气趋势

    2016年国庆假日期间,全国无大范围强降雨过程,大部地区气温适宜,气象条件总体适宜外出活动。北方地区多冷空气活动,但假日前期华北黄淮有轻至中度雾或霾天气。具体预报如下:

    华北黄淮节日前期有雾霾天气。1日至4日白天,华北中南部、黄淮扩散条件较差,有轻到中度霾或雾,3日—4日早晨华北、黄淮、江淮等地有大雾。5日—7日,扩散条件较好,空气质量以优良为主。

    北方地区多冷空气活动。3日—5日和6日—7日,北方将出现两次范围较大的降水降温过程,并伴有4~6级风,降温幅度为4~8℃、局地达10℃左右;降水以小雨或阵雨为主,4日内蒙古中部和东南部、河北北部等地有中到大雨,7日西北地区东部、华北有中到大雨,局地有雷暴大风等强对流天气。此外,1日—2日,新疆北部、内蒙古东北部、东北地区北部也将出现降水和大风降温过程,新疆北部局地有中到大雨。

    江南和华南以晴或多云天气为主。仅1日—2日,江南和华南的东部有阵雨、局地中到大雨。此外,1日—2日,黄淮南部、江淮有中到大雨、局地暴雨。

    云南和四川等地晴雨相间。一般为间歇性小雨,但1日—2日云南、4日四川盆地西部有中到大雨、局地暴雨,山区需防范滑坡等地质灾害。重庆和贵州大部无明显降雨,气象条件较好。

    东部海域多大风天气。受台风“暹芭” 影响,3日—5日,台湾以东洋面、东海将有7~10级、阵风11~12级大风。受冷空气影响,5日—7日,渤海、黄海将有7~8级、阵风9~10级大风。6日后,西北太平洋和南海还可能有1~2个台风生成,节日期间对我国无影响。

    2016-09-29 15:01:28

  • 张祖强:

    (二)未来十天天气趋势

    气温趋势。未来10天(9月30日—10月9日),影响我国的冷空气活动频繁,且势力较强,我国北方大部地区的平均气温由偏高转为偏低,其中华北北部、东北地区平均气温将较常年同期偏低1~2℃。其余地区气温接近常年同期。

    降水趋势。我国降雨范围较广,其中西北地区东部、华北西部和北部、东北中部、黄淮南部、西南地区中东部等地累计降雨量有10~30毫米,局地超过50毫米;江淮、江南中东部、江汉东部有50~80毫米,部分地区100~200毫米;上述大部地区降雨量比常年同期偏多4~8成,局地偏多2倍以上。

    初霜冻。10月6日前后,受中等强度冷空气影响,黑龙江东部、吉林东部、辽宁北部、河北北部等地的部分地区将出现初霜冻。

    2016-09-29 15:05:48

  • 张祖强:

    针对上述情况,我们有以下关注与建议:

    (一)气象服务提示

    国庆出行气象服务提示。国庆假期期间,北方地区将有冷空气活动,出行需注意添衣保暖;华东沿海需警惕风雨天气对交通出行和旅游的影响,海岛游要密切关注天气变化;西南地区仍需防范滑坡、泥石流等地质灾害。

    关注冷空气对生产生活的影响。进入10月,冷空气活动将逐渐增多、增强。北方地区要密切关注天气的变化,防止霜冻危害,预防冷空气活动对农业生产的影响,南方地区也要警惕寒露风对晚稻危害,注意做好防御工作。

    密切关注秋雨秋汛,防范地质灾害。10月,西南等地降水依然较多,需注意防范局部暴雨洪涝及其引发的泥石流、滑坡等地质灾害。

    东南沿海仍需做好台风防御工作。常年10月台风生成数量与7月相当,平均最后一个登陆我国的台风日期为10月6日。台风仍有可能影响我国,相关部门仍需密切关注台风可能带来的暴雨和大风影响,提前做好台风防御工作。

    需防范雾、霾天气对交通和健康的影响。10月,雾、霾天气开始增多,高速公路、航运部门要特别注意天气变化,确保交通安全;同时公众需注意防范雾、霾对出行安全以及人体健康的不利影响,关注天气预报,提前做好防护措施。

    做好森林草原防火工作。10月正值我国森林、草原的秋季防火期,各地需加强防范,尤其在东北和西南两大林区需注意森林用火安全。

    2016-09-29 15:07:05

  • 张祖强:

    (二)10月农业生产建议

    10月全国秋收秋种和南方晚稻产量形成关键时期,各地要密切关注天气变化,做好秋收秋种与稻田管理工作。华北、黄淮应注意墒情变化,防范秋旱影响麦播;西南地区南部等地应防范低温多雨对秋收及油菜播种的不利影响。

    北方农区要注意抢晴收获、晾晒已成熟作物。各地要密切关注天气变化,抢晴收晒已成熟作物;东北地区中北部还要注意防御低温多雨对作物收储的不利影响。

    北方冬麦区要及时腾茬整地,适时播种冬小麦。北方冬麦区要及时腾茬、整地,抓住降水有利时机趁墒播种;部分墒情较差的田块,要注意及时造墒播种。

    西南地区要注意防范多雨对秋收秋种的不利影响。西南地区应注意抓住降雨间隙,抓紧收晒;西南地区南部土壤过湿,应注意清沟理墒,确保油菜、冬小麦适时播种。

    南方晚稻区要加强田间管理,促进产量形成。江南和华南要加强晚稻后期管理,防范低温危害,合理施肥,促进晚稻结实灌浆,并做好病虫害的监测和防治工作。

    另外,东南沿海还要注意防范台风对农业的不利影响。

    2016-09-29 15:11:28

  • 余勇:

    谢谢张祖强先生的介绍,下面进入记者提问环节,像往常一样,请各位媒体朋友在提问前通报一下所在媒体单位,我们现在开始。

    2016-09-29 15:14:03

  • 中国天气网:

    您好,我是中国天气网记者,请专家介绍一下目前拉尼娜发展情况,以及它对今年气候有什么样的影响?还有一个问题,北京在十一期间,有没有雾霾或者是大风降温、降雨这些高影响的天气,谢谢您。

    2016-09-29 15:16:43

  • 余勇:

    第一个问题先请艾婉秀女士回答,后一个问题请王维国先生回答。

    2016-09-29 15:18:33

  • 艾婉秀 :

    我给大家说一下目前拉尼娜的监测情况,从9月26号监测指数来看,还是继续维持在低于0.5的状态,是达到0.67,比上个月的指数来看继续在下降,所以到现在来看拉尼娜状态继续在维持。

    从预测的情况来看,可能还会持续维持拉尼娜状态时间较长,至少在冬季,对我们国家,特别是冬季有比较大的影响。

    从历史的统计分析来看,出现拉尼娜状态,或者拉尼娜事件来说,我国冬季容易出现气温偏低的一种状态,但是它的影响实际上来说有很大不确定性,我们国家气温受到的影响因素比较多,拉尼娜不是唯一的因素,从历史的情况来看,不是所有的冬季都是偏低的状态,比如说前面今年前期的时候都认为今年的厄尔尼诺情况跟1998年比较像,确实比较像,1998年也是前期厄尔尼诺事件结束,后期转为拉尼娜。实际上在1998年到1999年的冬季,我国全国的气温来看,实际上是异常偏暖的情况。从这样一个分析来看,拉尼娜对我国气候的影响还是比较复杂,冬季的气候具体是一种什么样的情况?目前我们国家气候中心正在进行全面的分析,正式大会商后会有结论发布,所以到时候欢迎大家到气候中心来采访。

    2016-09-29 15:19:05

  • 王维国:

    我补充一下北京十一期间的天气情况。十一期间,根据现在的预报分析,1日夜间到4日,北京有轻度到中度霾,3号夜间到4号晚有小阵雨的过程,到4号夜间,随着冷空气的到来,北京天气逐渐转好,霾逐渐结束了。5号到7号天气比较好,能见度也比较好。

    2016-09-29 15:22:01

  • 中国气象频道:

    我想问一下目前台风“暹芭”预报的趋势是什么样的?对我国国庆假期有没有什么样影响?

    2016-09-29 15:25:54

  • 王维国:

    根据目前的预报,第18号台风“暹芭”未来在我国东海东部有逐渐转向的趋势,因为时间比较长,台风的路径都有不确定性,所以后期我们还将密切关注,也希望大家关注中央气象台最新的预报情况。台风“暹芭”对我国东部沿海和海域有影响,主要影响时段在3号到5号,根据目前的分析,台湾以东洋面、东海大部还有黄海南部都将有7到10级的风,阵风可以达到11到12级,所以说这个期间,这一带地区,海况包括沿海地区它的条件不是太好,需要我们加强防范。

    2016-09-29 15:26:47

  • 余勇:

    咱们今天新闻发布会到此结束,后天就是国庆佳节,在此利用这个机会,祝各位媒体朋友们节日快乐,过一个愉快美好的假期,谢谢。

    2016-09-29 15:30:25

图片内容:

图片大图:

  • 发布会现场

    中国网 孙宇

  • 中国气象局办公室主任、新闻发言人余勇主持发布会

    中国网 孙宇

  • 中国气象局应急减灾与公共服务司司长、新闻发言人张祖强作介绍

    中国网 孙宇

  • 国家气候中心气候服务室正研级高工艾婉秀

    中国网 孙宇

  • 发布会现场记者

    中国网 孙宇

  • 国家气象中心气象服务室正研级高工王维国

    中国网 孙宇

  • 现场记者提问

    中国网 孙宇

  • 国家气候中心气候服务室正研级高工艾婉秀回答现场提问

    中国网 孙宇

  • 中国气象局办公室主任、新闻发言人余勇邀请记者提问

    中国网 孙宇

  • 现场记者提问

    中国网 孙宇

  • 国家气象中心气象服务室正研级高工王维国回答现场提问

    中国网 孙宇

  • 发布会主席台

    中国网 孙宇

文字实录 查看全文 正序 倒序 刷新

打印 合并称谓 显示时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