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上直播>

国家发展改革委徐林:粤港澳大湾区非常重要 承载三个主要战略

发布时间:2018-08-22 11:07:15  |  来源:中国网  |  责任编辑:王瑞芳

国家发展改革委城市和小城镇改革发展中心主任徐林(中国网 宗超)


(中国网直播8月22日讯)国家发展改革委城市和小城镇改革发展中心主任徐林在今日在深圳举行2018粤港澳大湾区论坛上说,粤港澳大湾区发展好,是可以实现一举多得的重大战略。

他说,粤港澳大湾区的发展具有极其重要的意义,因为它承载了中国三个很主要的战略,一是创新发展战略,二是区域发展战略,三是新型城市化战略。

粤港澳地区是中国最具有创新活力的地区。从统计数据看,中国在国际上PHT专利,粤港澳大湾区占了全国的一半左右。从城市化战略来看,城市群是城市化战略的核心内容,粤港澳地区是中国到目前为止最成熟的一个城市群。从区域来看,粤港澳大湾区发展好了,也能够辐射带动一些其他的地区。把粤港澳大湾区发展好,是可以实现一举多得的重大战略。

但是这个地区无论作为一国两制的跨边境区域,作为一个城市群,还是作为中国经济和创新最有活力的地区,也面临着自己的问题,城市之间的竞争十分激烈。港澳如何更好地与内地融合,一个区域性的地区要实现高效一体化发展,特别需要高效统一的市场,使人才、资金、创新各类要素在这个区域内无障碍、高效配置,目前还面临体制、制度上的障碍,需要对此进行研讨。





直播预告

直播专题

直播热线

电话:010-88828031 88828083010-88828318 88828409邮箱:zz@china.org.cnwuaf@china.org.cn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