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月18日晚,“感动中国2020年度人物颁奖盛典”在中央电视广播总台播出。为深入学习“感动中国2020年度人物”先进事迹,大力弘扬重大典型的时代精神,进一步凝聚砥砺前行的奋斗力量,江西省南丰县子固南路消防救援站组织全体指战员收看颁奖典礼。

颁奖典礼上,通过视频短片形式,再次呈现了陈陆同志简短而不平凡的一生,也呈现了陈陆同志对党忠诚、信念坚定的政治品格,赴汤蹈火、英勇顽强的英雄气概,牢记宗旨、竭诚为民的真挚情怀,扎根基层、担当奉献的精神品质。一幕幕动人的瞬间,感人至深,催人奋进。颁奖典礼结束后,消防站还展开大讨论,全体指战员纷纷表示,将继续以陈陆同志为榜样,在今后的工作中高举英雄的旗帜,弘扬英雄的精神:学习他对党忠诚、信念坚定的政治品格,视党和人民的利益高于一切,永远做党和人民的忠诚卫士;学习他赴汤蹈火、英勇顽强的英雄气概,敢于挺身而出、不畏艰险,敢于打头阵、当先锋,为党和人民的利益不惜牺牲自己的一切;学习他牢记宗旨、竭诚为民的真挚情怀,在人民群众最需要的时候冲锋在前,救民于水火,助民于危难,给人民以力量,永做人民群众的贴心人;学习他扎根基层、担当奉献的精神品质,自觉做到热爱消防、奉献消防,在平凡的岗位上做出不平凡的业绩。

通过观看“感动中国2020年度人物”指战员们纷纷表示,要向先进典型学习、向陈陆英雄学习,充分发扬他们的优秀品格和崇高精神,以更加坚定的信念、更加高昂的斗志、更加扎实的作风,全力投入各项工作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