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讯 为积极深化“文明创城 志愿同行”主题活动,助力全国文明城市创建,4月20日,泉州市惠安县举办2021年泉州市志愿服务集中行动启动仪式(惠安专场)活动。



活动围绕“我为社会做好事、我为群众办实事”为主题,在《唱支山歌给党听》、《文明在哪里》的歌声中开场。惠安县志愿者代表宣读《“我为社会做好事、我为群众办实事”志愿服务倡议书》,并由惠安县创城指挥部领导为“志愿服务十大行动”牵头单位授旗。

仪式上,惠安县委常委、宣传部部长许贞丽指出,在泉州市创城办的统一部署下,今天全市正式启动“文明创城、志愿同行”主题志愿服务集中行动。许贞丽强调,惠安的志愿者应当首当其冲、勇担重任、踊跃参与,以十大志愿服务行动为载体,结合党史学习教育活动和‘再学习、再调研、再落实’活动的开展,大力弘扬志愿服务精神,集中开展志愿服务行动,努力为社会办好事、为群众办实事。



当天,志愿者代表何凯宣读《“我为社会做好事、我为群众办实事”志愿服务倡议书》。“我为社会做好事、我为群众办实事”这既是本次志愿服务集中行动的主题,也是广大志愿者一直以来践行的初心使命。从4月份开始至12月份结束,结合党史学习教育活动和“再学习、再调研、再落实”主题活动,惠安县将发动广大市民群众集中开展美丽惠安、文明交通、精准帮扶、争当先锋、宣传宣讲、移风易俗、平安社会、文化惠民、文明上网、培训提升等“十大志愿服务行动”, 进一步弘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者精神,为惠安城市的建设和发展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此外,十大行动的百名志愿者代表也来到活动现场,许贞丽为十大行动的志愿者代表们授旗。许贞丽盼望志愿服务活动持续成为引领惠安社会风气的一面闪亮旗帜,成为惠安精神文明建设的一道亮丽风景线。

2021年泉州市志愿服务集中行动启动仪式(惠安专场)活动由惠安县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指挥部办公室主办,县委宣传部、县委政法委、县委文明办、县委网信办,县民政局、县农业农村局、县文旅局、县城市管理局,团县委,县公安局交警大队协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