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能同一时间与这么多科室人员一起交流,不仅让我们对政策的理解更加精准,也节省了大量跑腿的时间,这‘定制’服务真是贴心又给力”盛大瑞斯公司财务负责人毛金硕对“问需解难”工作组说道。


为进一步提高纳税服务水平,优化营商环境,推进各项税收优惠政策落实落地,提升纳税人满意度。保定白沟新城税务局抽调各业务科室骨干组建“问需解难”工作组,对辖区重点企业进行大走访活动,工作组进车间、入厂房,详细了解了企业的生产经营情况,详细询问企业目前面临的困难和问题的同时,广泛征求企业在办税服务、纳税申报和优惠政策享受等方面的需求、意见和建议,现场解答涉税疑难题。


为深度了解纳税人的办税需求,该局制作了“纳税服务调查问卷”,问卷包含“税法宣传、政策落实、办税服务“等十几个方面内容,并根据回收结果进行有针对性整改,共计整改纳税申报、发票申领等多个方面问题23项。


该局结合问卷结果和走访数据分析报告,对辖区内小微企业进行综合分析,有针对性的开展“滴灌式”宣传辅导,根据不同企业特点制定“一对一”、“点对点”、“一企一策”等办税帮扶措施,真正做到因需施策、精准施策、真改实干,把问题清单转化为成效清单,把“学党史、悟思想”转化为解决纳税人、缴费人烦心事的自觉行动,不断出实招、解难题、办实事、见成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