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月16日上午,大兴机场联合民航华北管理局、民航大兴监管局及各驻场单位围绕“落实安全责任,推动安全发展”主题,在航站楼四层出发大厅面向现场旅客以及驻场单位员工组织开展安全宣传咨询日活动。

民航华北管理局副局长王慧泉、民航大兴监管局局长侯献龙、大兴机场副总经理文武等领导出席此次活动,各安委会各成员单位领导、员工代表参加了此次活动。

活动现场摆放安全咨询展台,民航华北管理局、民航大兴监管局、大兴机场及各成员单位领导面向旅客和员工发放航空安全知识手册,回答旅客关心的民航安全问题。同时设置安全互动区,邀请旅客及员工参与现场有奖问答,辨认易混淆的禁限带物品,演示常用消防器材的使用方法。通过咨询日互动形式,进一步科普民航安全知识,推动全社会支持民航安全工作,共同维护民航安全。

活动当日,大兴机场采用丰富多样的宣传方式营造安全文化氛围,在航站楼全天展播《生命重于泰山--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重要论述》《狠抓规章建设和执行、夯实民航强国之基》《小博士说安全》等安全主题宣传视频;在航站楼五层浮岛、值机岛航显、安检通道LED屏宣传民航局安全生产月系列内容;在员工通道、员工共享休息区等一线员工工作区域设置安全宣教展板及易拉宝等宣传材料,集中宣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的重要论述、 “六个起来”讲话精神等,加强安全生产宣传和舆论引导力度,推动“三个敬畏”入脑入心、见行见效。

据悉,结合“安全生产月”工作要求及工作方案,大兴机场已开展两周安全基础知识有奖答题,累计答题人数超5000人次;启动大兴机场规章制度学习活动,贯穿全年开展“每月规章学习”;推进以安全责任体系为主题的“安全大讲堂”,积极开展技能练兵等工作。通过提高各驻场单位领导干部、员工对安全工作及安全生产责任的思想认识,进一步树立安全第一的思想理念,巩固民航安全防线,为建党100周年提供有力支撑和坚实保障。(通讯员 大兴机场:白佳、单益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