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讯  7月22日,南安市副市长、公安局长张汉沂收到一名藏族同胞求某牙寄来的感谢信,寄信人求某牙原是南安水头名利酒店一名保安员,他在字里行间透露出对公安民警帮助其讨回2892元辛苦血汗钱的感激之情。张汉沂在感谢信上批示肯定。

     求某牙原本在南安市水头镇名利酒店上班从事保安员工作,自今年7月份离职后一直没能领取到最后一个月的工资,他从朋友处听说到“公安局有个治安大队是管理保安员的”,7月19日,求某牙抱着蛮试一试的态度反应了这个问题,由于心理并不抱太大希望,第二天求某牙就离开泉州去找工作了。



     接报后,南安市公安局高度重视,局主要领导指示治安管理大队保安技防管理中队妥善处置,治安管理大队大队长刘韩阳立即联系南安市劳动仲裁委员会、南安市市场监督管理局等部门协调处置。7月21日,治安管理大队联合水头派出所、市劳动仲裁委员会、市市场监督管理局等单位到水头名利酒店,向酒店管理人员阐明相关法律法规,动之以情、晓之以理,经过反复协调,酒店同意将工资足额支付给求某牙。经核算并扣除相应满勤考勤奖金后,还需支付2892元工资给求某牙,由于一开始求某牙对要回这部分钱并不抱太大希望,更没想到会这么快,7月22日当日求某牙没能赶回南安,由其嫂子鲁某花代为领取,鲁某花领到钱后当场将2892元钱转给求某牙,事情得到了圆满解决。



      事后,求某牙觉得没能当面和公安警察说声谢谢,心理很过意不去,就写了一封信寄给南安市公安局,以表达自己的感谢之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