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小,我就有个“军人梦”。所以,2018年高考填报志愿时,我义无反顾选择了军校。很幸运,我如愿以偿。

初入军校校园,我对周围的一切既陌生又新奇。看着排得满满的课表,高强度的训练每天不重样,当时的我天真的认为,在这所强手如林的校园里,自己也会是耀眼的存在。但很快,现实给我泼了一盆凉水。繁重的学业、严格的管理以及各种水土不服让我疲于应对。一路走来,曾经一直与献花掌声相伴的我有些不知所措,仿佛坠入无尽的深渊。因为,在这个陌生的校园里,我什么都不懂,就只能从最简单的做起。在不断的碰壁中,我慢慢忘掉了高考后的春风得意,忘掉了初来乍到时的彷徨犹豫,步步走,步步悟,时常出错,就时常反思。我的新训班长告诉我,等我把被子的棱角捏出来,自己身上的棱角也就磨平了,兵的生活也就可以真正开始了。三年过去,如今,被子的棱角已经被捏得泛白,被单的染料跟时光一起也泛出了道道白。时光,在不知不觉中仿佛也已磨平了来时的那个我。

我一直相信,熠熠闪光、引人注目的钻石,都要经过被打磨的黯淡时光。这段时光也许很长,也许很短,但终究是孤独寂寞的。无论是远离家乡在外奔波的人,还是独自加班到深夜的人,这种难言的孤寂都是才下眉头、却上心头。但是于我而言,用整个青春的孤独来浇灌梦想,这是我的选择,是值得的。我坚信,当所有的努力一点点累积,量变终会质变,青春的列车会驶出幽深的隧道,会照亮自己未来的路。我坚信,这就是信仰的力量。

回望三年来时路,展望未来新征程。我正重整行装,也更加学会了珍惜当下,更加努力学习新的专业知识,更加刻苦训练,热情拥抱自己的军旅人生。

学校的标志性“特警”碑,总会在阳光下闪闪发光,一直是我们内心的荣光所在。作为未来军队的管理者、未来分队的指挥员、党和人民利益的坚定捍卫者,我明白,我的肩上担负着神圣的使命和重大的责任,必须以昂扬向上的姿态,直面学习与训练中的艰难困苦;必须始终保持着蓬勃的朝气、旺盛的斗志砥砺前行,到改革大潮中中流击水、在强军伟业中勇立潮头,在伟大的时代中释放火红的青春!

时不我待,只争朝夕。我对自己说,必须不断精武强能,让时间成为制胜力!再过一年,我就要离开军校去往祖国需要的地方!“时光的河入海流”,终于我也会离开深深眷恋的校园。这一刻,我更加明白如何度过自己的“大四”时光。平庸就是错,无功就是过!征途漫漫,唯有奋斗。

戎马关山书壮志,青春无悔献国防。我感谢军队所赋予我的一切——硬朗的身体、坚定的意志、执着的信念和无悔的青春!相信明天的我们,必定是一块从军队熔炉锻造出来的好钢!

今年“八一”,将是我在军校度过的第二个节日。22岁的我,军旅人生路才刚刚起步。在这个特别的时间节点,在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历史交汇点上,我更加懂得了军队于党于国的崇高使命、每一个军人的责任与担当。“请党放心,强国有我”,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青年一代的铮铮誓言言犹在耳,这也是向全国青年的热烈召唤。溪流势必融于大海,个人必将融于时代,同心同党,奔赴远方!我唯有挥洒青春热血,一如从硝烟战火中一路挺进的人民军队,时刻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一往无前,为把人民军队全面建成世界一流军队的强军目标贡献自己的全部力量!

(作者 首汉卿 某特警院校大三学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