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谢党组织对我们的关心,在建党百年之际荣获这枚纪念章,无上光荣,意义殊胜。‘组织入党一时,思想入党一生’,我会时时牢记党员身份,事事维护党的形象。”今年85岁的,党龄66岁的税务老党员李仁礼,手捧“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在主题党员交流会上,深情地向青年党员述说自己的入党历程和理想信念。

颁发“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在中国共产党历史上属首次,不仅体现了党中央对老党员的关心、关怀和褒扬,也极大地增强了老党员乃至全体党员的荣誉感、归属感、使命感。涟水县税务局为弘扬革命精神,增进党员交流,教育年轻党员,邀请部分离退休老党员与全局青年党员举办主题交流会。

“岁月悠长,山河无恙。在党50年,这些税务老党员代表们,用实际行动证明了对共产党员这一光荣身份的高度认同和衷心追随,半世纪兢兢业业为党工作,他们把最美的青春年华和毕生的精力,融入了党和人民事业中,把自己最珍贵的50年无私奉献给了党。”在交流会上,青年党员周洁被老党员们爱岗敬业、无私奉献的精神深深触动。

“老党员们的滚烫初心,是引领我们前进的“灯塔”和“明灯”。作为一名青年党员,我们要学习老党员身上的高尚情怀、奋斗品质、敬业态度和斗争精神,坚持在党信党、在党爱党、在党言党、在党为党、在党忧党、在党护党的决心。不忘初心,砥砺前行,用青春热血向着第二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奋勇前进!”今年刚入党的青年党员张硕,在倾听税务老党员们的事迹中发出感叹,也为自己日后的工作寻找到了目标。(李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