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讯 为贯彻落实中共泉州市委人才“港湾计划”,提高动物疫病监测能力,提升兽医实验室人员检测技术水平,为乡村振兴战略提供人才支撑,9月2日上午,由泉州市农业农村局、泉州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泉州市总工会联合举办的“海丝泉州 人才港湾”2021年泉州市农业行业职业技能竞赛(兽医化验员项目)在洛江区虹山乡苏山村拉开帷幕。

在为期两天的比赛中,来自泉州市洛江区、泉港区、石狮市、晋江市、南安市、惠安县、安溪县、永春县、德化县的9支代表队,24位参赛选手将分别进行理论和实操的比拼。

竞赛开幕式现场。 许泽龙 摄

竞赛设个人一等奖1名,二等奖2名,三等奖3名,分别颁发荣誉证书和奖金。获得个人第一名的选手,由组委会向泉州市总工会申报“泉州五一劳动奖章”,同时向泉州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申报“泉州市技术能手”荣誉称号;获得第二、三名的选手,由组委会向泉州市总工会申报“泉州市金牌工人”荣誉称号,获得第四、五、六名的选手,由泉州市农业农村局授予“泉州市农业技术能手”荣誉称号。竞赛还设置团体一等奖1名,二等奖1名,三等奖1名,分别颁发荣誉证书和奖牌。

选手在比赛中。许泽龙 摄

泉州市农业农村局党组成员、陈德利总畜牧兽医师,泉州市农业农村局党组成员、机关党委副书记傅旺隆,福建农林大学马玉芳教授出席此次竞赛开幕式。 (林颖杰 许泽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