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讯 面对新冠肺炎疫情反扑的严峻形势,福建省永春县岵山镇第一时间响应号召,将党史学习教育中汲取的精神力量转化为抗疫行动,迎而上,全力投入到抗击疫情第一线,把使命记在心中,把责任扛在肩上,为人民群众筑牢生命健康防线。

“扎眼”的车 争分夺秒抗疫先行

9月14日清晨,陆续到镇政府上班的人们一眼就看到停车场上一辆很“扎眼”的车,这车停得歪歪斜斜,一车占了俩车位,偏离标线一大截。后来同事们认出了那是副镇长潘宇灿的车。

 看到岵山镇疫情防控指挥部的群消息,大家瞬间明白——凌晨2:00接到上级通知,岵山镇迅速组织人员到G55国道南石村与诗山交界处设置防疫志愿服务站,对外来车辆按要求逐一核查登记,发现问题登记并按要求劝返。3:00设置好路障,4:00设置好集装箱临时办公室,同时配备齐全防疫物资,包括测温枪、口罩、手套、消毒洗手液,以及桌子,铁马,反光锥等——分管交运的潘宇灿通宵奋战到天亮来不及把车挺好便只身扑到疫情防控工作上此时镇委书记、镇长、副镇长潘宇灿等人的身影又出现在两地交界处的防疫志愿服务站

爽口的西瓜 全员抗疫不分你我

下午三点,烈日炎炎似火烧,凌晨刚设立的G55国道南石村与诗山交界处防疫志愿服务站无可幸免的遭受热浪灼烧,值守的镇干部依然无怨无悔坚守岗位。

一辆满载爽口大西瓜和饮料的小货车由岵山驶出,还以为是要运货外出的客商。结果车停在服务站,下来的却是泉州科源生态农业发展有限公司的老板陈其森。

“陈总要外出?”值班镇干部打招呼。

“没没没,我是看这么大热天的,大家守卡辛苦,来给大家送些西瓜和饮料!”

“您太客气啦!”

“客气啥?你们为了防控疫情,没日没夜的坚守岗位,都是为了保卫这一方平安啊,我们送些水果饮料实在不算什么呀!”

“这么好的大西瓜,实在不好意思啊!”

“有什么不好意思的,这是我棚里自己种的西瓜,天气热,大家吃了消消暑!我也是党员,你们联防联控为民服务,我种菜种瓜也是为民服务,吃党员种的大西瓜,又红又专!”

“谢谢!”

与时间赛跑 守土有责刻不容缓

万籁俱寂的深夜,突然响起的手机铃声显得那么突兀不和谐。9月13日凌晨,塘溪村主任李建南接到岵山镇疫情防控指挥部的电话:据县疾控中心消息,塘溪村一名村民为核酸检测阳性者的次密接者,需要尽快落实集中医学隔离措施。

防控工作刻不容缓!

       李建南顿时睡意全无,起身做好防护后,便立即赶去做村民思想工作。现场该村民表示不理解,认为自己一无症状二无不适,且正值深夜,何必折腾?李建南等人苦口婆心耐心做工作,最终协同120急救中心在凌晨3点将该村民送往集中医学隔离观察点。

待李建南再回到床上时,天都已经蒙蒙亮了,如此“折腾”只为守土有责,刻不容缓!

疫情当前,一辆不按规矩停的车、一车爽口的大西瓜、一场深夜的时间赛跑......这些都是岵山镇干部群众投身疫情防控战的生动写照。守“岵”有我,“疫”不容辞!(黄娜玲 陈安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