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讯 在疫情防控的关键时期,有这么一群人,他们逆流而上,将初心落在行动上,将使命担在肩膀上。他们积极投身到抗击疫情的战役中,用行动诠释着“舍小家、为大家”的精神,他们有一个共同的名字——志愿者。


据悉,9月17日上午,由共青团安溪县委和安溪县委文明办招募的来自金融行业、保险行业、三大通讯运营商等单位323名志愿者,奔赴凤城镇、城厢镇、参内镇63个核酸检测便民服务点,投入到各核酸检测服务点的志愿服务工作,成为茶乡充满朝气与活力的风景线。


在城厢镇茗城社区核酸检测便民服务点,多名志愿者、社区干部分布在现场,有的耐心引导群众保持一米安全距离,有的指导群众扫描登记身份信息形成核酸检测码,以减少群众排队等候的时间,避免人群聚集,保障现场秩序井然。


据城厢镇茗城社区党支部书记谢再添介绍,该社区的临时核酸检测点是前一天晚上一直加班到凌晨两点才设置完成的,当天早上七点半,社区工作者、农商银行、志愿者和公安民警都全部投入到核酸检测工作中来。


除了茗城社区核酸检测服务点,志愿者们还活跃在城区多个核酸检测服务点,协助做好核酸检测现场的人员组织、秩序维持等工作。


团县委书记林水能表示,下一步将时刻关注疫情防控新形势、新变化、新要求,汇聚各方资源,为村、社区等基层一线提供志愿服务保障,形成常态化疫情防控青年志愿服务机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