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讯 聚焦安全抓培训,提升能力促发展。近期,南安市应急管理局以宣传贯彻落实新安全生产法为抓手,在全市范围内分三片区开展应急管理综合业务培训,覆盖全市28个乡镇(街道、开发区),组织专家深入讲解防汛、森林防灭火、消防、新安全生产法等知识,营造浓厚的安全氛围。



截至目前,南安市已圆满完成全覆盖培训,培训人次达200余人。在培训过程中,市应急管理局亮点频频,多举措发力,进一步强化各级安全责任人安全意识,提升安全应急能力。


结合实际 培训活动有“广度”

据悉,南安市应急管理局制定分片区培训方案,沟通联系三家有资质的安全培训机构,确定培训专家和课程设置,在宣传贯彻新安全生产法的基础上,结合应急管理工作重点,增加防汛、森林防灭火、消防等项目,丰富培训内容。



组织参观 培训活动有“深度”

在培训过程中,该局采用专家讲课和参观学习相结合的模式,在课程讲授结束后,由本片区培训所在乡镇(街道)组织参训人员前往辖区重点企业参观学习应急管理、安全生产工作经验,应急局组织干部和安全专家陪同指导,结合所学知识,深入实际领悟安全生产工作情况。



材料导学 培训活动有“温度”

整合安全生产12个重点行业(领域)隐患排查要点,该局印发《南安市安全生产隐患排查导则》,整理编印《安全生产法律法规汇编》,为培训活动有序开展提供学习指导,理论知识一目了然、直观呈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