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10月14日讯 (记者 王瑞芳 郑亮)长春市委、市政府始终高度重视就业创业工作开展,在国家“促进创业带动就业”方针指引下,在吉林省委、省政府的领导下,聚焦“以创业促就业,以创新赢未来”,努力营造全要素、低成本,便利化、开放性的创新创业生态环境。华为、浪潮、神州数码、科大讯飞等一批龙头企业相继落户长春,全市双创基地达到171个。吉林大学、长春新区、长春光机所、国信现代农业获批为国家双创示范基地,数字经济产业园,净月电商直播产业园,阿里巴巴淘宝直播基地等重大项目平台加快建设,长春正在成为创新、创业的产业高地、投资高地和人才高地,为创客文化的发展提供了良好环境和充足的空间。“十三五”期间,实现城镇新增就业51.31万人,农村劳动力转移就业547.2万人次,城镇登记失业率始终控制在4%以内。


吉林省委书记景俊海在第三届全国创业就业服务展示交流活动开幕式上说,由人社部和吉林省人民政府共同主办的全国创业就业服务展示交流活动在吉林长春举行,是展现创业就业服务领域最新成果,引领双创发展,促进创业带动就业的重要平台,这既是国家支持新一轮东北振兴的重要举措,也是对长春人社和就业创业工作的充分肯定和支持。长春也将以制造之都、电影之都、森林之都、冰雪之都、雕塑之都、开放之都、创新之都的风采,迎接八方来客,为全国广大企业家、创业者和各类人才来长春投资兴业营造良好的营商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