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10月14日讯 (记者 王瑞芳 郑亮)10月14日上午,第三届全国创业就业服务展示交流活动在长春隆重启动。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副部长李忠在致辞中说,就业是最大的民生,创业是就业之源。开展此次展示交流活动是纵深推进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的重要举措,旨在搭建成果展示的平台,集中展示各地创业就业工作和劳务品牌建设经验亮点、特色成效;旨在搭建交流研讨的平台,围绕就业政策、创业服务、劳务品牌等组织开展全方位、多角度专题研讨;旨在搭建资源对接的平台,聚焦创业者资金、人才、市场等各方面需求,组织开展项目对接、宣传推广等各类交流。整个活动内容丰富,形式多样,必将有力促进就业创业工作的深入开展。

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副部长李忠致辞


近年来,各地各有关部门坚决贯彻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大力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全面落实就业优先政策,深入推进“放管服”改革,不断加强创业创新扶持,创业政策持续完善,创业服务持续优化,创业带动就业、稳定就业局势的作用明显增强。在各方面共同努力下,创业生态不断改善,创业氛围日益浓郁,市场主体发育迅速,今年上半年,全国新设市场主体1394万户,7月底总量达到1.46亿户。吉林省作为东北振兴战略重要组成部分,一直把“双创”作为优化经济结构、增强发展内生动力的重要抓手,积极完善落实扶持政策,推动区域“双创”环境持续优化,取得了显著成效。


他说,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推进共同富裕,需要坚持把稳定和扩大就业作为重中之重,不断适应劳动力供求关系深度调整、就业方式更加多元、市场灵活性增强等新形势,进一步推进双创工作,持续释放创业带动就业新动能。衷心期盼广大创业者不忘初心、志存高远、脚踏实地,争当新时代的弄潮儿,奋力谱写创业逐梦新篇章。衷心期盼各地加大劳务品牌建设力度,加快培育一大批特点鲜明、技能突出、带动就业能力强的劳务品牌。衷心期盼社会各界和各类服务机构积极参与创业就业活动,不断为创业者提供更加精准优质的支持帮助。各级人社部门要进一步强化示范引导,加大政策支持力度,不断提升服务能力,努力为劳动者创业就业提供良好条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