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 江南 左若希 2021年10月27日江苏宜兴消息)金秋丰收季伴随着2021中国陶都(宜兴)金秋经贸洽谈会暨乡贤人才发展大会开幕。一批投资体量大、科技含量高、市场前景好的优质项目落户宜兴,千年陶都在金秋十月收获了一份份沉甸甸的“果实”,40个总投资超300亿元的项目集中开工,74个总投资达821.6亿元的项目集中签约,为打造长三角现代化产业之城注入了强劲动力。

农业农村重大项目成绩单亮眼,点亮宜兴金秋丰收季。单体总投资超20亿的农业农村重大项目4个。

1、美栖示范性农文旅田园综合体项目。项目位置:徐舍镇。项目简介:该项目由江苏一德文化产业控股有限公司投资,投资总额25亿元,在徐舍镇美栖村以乡村田园为基底,以主题IP为核心,以休闲农业和文旅产业为引擎,建设集农业生产、都市休闲、田园游乐、健康养生、生态度假等功能为一体的美栖都市田园综合体。

2、荷兰智慧农创谷项目。项目位置:新建镇。项目简介:该项目由荷兰HX铪科农业投资管理有限公司等单位投资建设,总投资29亿元。项目立足新建现有农业基础的实际情况及地理位置,打造宜兴中荷智慧农业装备示范园、宜兴荷兰东方田园小镇和宜兴中荷绿色农业创融中心三大板块,并将宜兴定位为亚太地区农牧业智慧装备输出服务基地,导入荷兰农牧业、食品加工的技术链和金融服务链,形成产业服务集群,向全国输出绿色农牧业生产标准、装备集成、人才和金融服务等。


3、农产品电商物流产业园项目。项目位置:万石镇。项目简介:该项目由江苏一德文化产业控股有限公司投资建设,总投资额25亿元,计划打造农产品电商物流产业园。项目将建造花卉、蔬菜和农产品交易所,蔬菜花卉智能冷链物流园,电子商务总平台,检验检测中心,休闲体验中心。建成后将成为宜兴斗南花卉华东总部基地,渤海交易运营中心。

4、“碳中和”智慧绿色一体化建设项目。项目位置:周铁镇。项目简介:该项目由华能苏州热电有限责任公司投资,投资总额22亿元。项目包含智慧能源管控中心、“光伏+”绿色农业、“光伏+”土地综合利用、“光伏+”绿色工业等方面。项目建成后有利于增加税收,助力村民增收;提高绿电比例,降低用能价格,打造智慧绿色示范镇形象;推动周铁镇尽早实现“碳达峰、碳中和”。


宜兴作为苏南地区最大的农业板块和经济发达地区,市委市政府对实施乡村振兴作出了重大部署,全市农业农村部门和各地立足地方实际,厘清思路,找准突破口,以重大项目为引领,带动农业农村向基本现代化目标迈进。农业农村重大项目接二连三落户宜兴,农民群体获得感、幸福感大幅增强。 

(宜兴市农业农村局项目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