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安经济开发区管理委员会环保基建工作正稳步推进,通过完善环境应急机制,健全环保基础设施,全面优化营商环境,为企业发展保驾护航。今年开发区已完成环保基础设施建设投资额800余万元,预计全年投资将达到1000万元。

记者了解到,经济开发区目前已完成1座污水泵站的应急池主体建设。应急池的投入使用后,将有效提高园区环境事故风险应急能力,在发生涉水污染的环境事故时,可以有效的收集事故废水,降低事故造成的影响。

此外,经济开发区今年还新铺设雨、污水管道10公里、维护疏通已建成的市政管网4公里。经济开发区结合创建标准化园区工作,不断完善雨污水管网建设,提高工业污水接入率,进一步提高园区工业生态水平。

下一步,南安经济开发区管理委员会将加强环保宣传与理念引导,强调绿色生产主体责任,促进绿色宣传活动进企业,让绿色发展理念深入人心。同时,对新引进项目认真对照产业规划,把好企业进园的审核关。(黄睿超  庄凌峰 郑妮婷 李健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