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人社“5G视频办”再升级,足不出户办业务

发布时间:2021-12-22 16:24:43  |  来源:南方plus  |  责任编辑:

12月15日,市人力资源保障局正式推出“5G视频办”2.0版本,市民可直接通过手机连线人社部门工作人员,享受“一对一”视频帮办服务,此举有望实现远程咨询效率的实质飞跃。并为进一步实现“跨省通办”提供路径借鉴。

此前,深圳市人社部门已与福田河套深港科技创新合作区、南山区、宝安区、光明区、深汕特别合作区、东莞市松山湖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联合打造“厅对厅”模式的“5G视频办”。

在此基础上,本次进一步增加“人对人”模式,市民可通过“深圳人社”公众号,点击“办事-人才园服务大厅-账号登录—5G视频办”进入办理页。视频过程中,市民可与人社部门工作人员实时交互,基于屏幕共享、文件图片传输等功能,查看工作人员提供的系统操作演示、办理链接等,在其远程指导下完成在线申报等操作,还可对本次视频帮办服务进行评价。


此项工作是深圳市人力资源保障局践行“我为群众办实事”的又一有力举措,将“网上办”升级为可交流、有温度的“视频办”,有效破解了电话等传统咨询渠道存在的人员身份难确认、业务材料不可见等问题。在确保个人信息、业务信息安全的前提下,实现了咨询效率的进阶飞跃。同时,完全打破了地域空间限制,是“跨省通办”实现路径的一大创新。深圳人社“5G视频办”再升级,足不出户办业务_南方plus_南方+

【通讯员】刘诗瑶


直播预告

直播专题

直播热线

电话:010-88828031010-88828318 邮箱:zz@china.org.cn wangrf@china.org.cn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