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风文化>

《创业圆梦的路上 人社与你同行》

发布时间:2022-01-10 10:46:56  |  来源:中国网  |  责任编辑:

就业工作一头连着发展,一头牵着民生,直接关联群众生活幸福指数。今年以来,成都市温江区人社局紧扣学史力行目标,结合工作实际,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暖心活动,深入企业、村(社区),实实在在解决群众急难愁盼。

在前期走访调查中,温江区寿安镇的陈萍成为工作人员的重点关注对象。陈萍是一名糕点师,有着10多年的糕点制作经验,但是成为妈妈的她,却在工作和家庭中失去了平衡。好不容易在孩子一岁的时候鼓足勇气开始创业,父亲的重病又让这个美好的开始变得异常沉重。随着老二的出生,陈萍的创业之路再次中断,没有资金,没有支持,陈萍想成为一名优秀糕点师的梦想变得遥不可及。她期待着一个可以圆梦的机会。

通过人社局工作人员积极协调,陈萍参加了寿安镇创业意识+西式西点培训,由于基础不错,学习认真,此次培训让陈萍收获颇丰。陈萍重新找回了创业的信心,对未来更加坚定。这次培训后,陈萍再次着手谋划起自己的事业。接下来,陈萍参加了“北林三镇劳动者培训后就业指导座谈会”,并作为培训学员代表分享发言,大胆地说出了既希望照顾家庭,又渴望为家庭增加一份收入,体现自身价值的心声。

针对陈萍提出的自身年龄偏大,学历不高,没有技能技巧,需要照顾老人和孩子等客观问题,以及创业后搭建团队、场地、资金、产品技术和经营管理等一系列即将面临的问题,温江区人社局工作人员多次上门服务,从创业优惠政策、创业分析、创业指导等方面进行了深入的沟通和交流,受到鼓舞的陈萍再次踏上创业的征程。

一旦选择开始,好消息一个个接踵而至!通过工作人员的积极协助,陈萍获得返乡农民工创业一次性补贴1万元;在多方联系申请贷款无果后,工作人员又牵线搭桥,与温江老一代创业代表黄大姐实现老带新结对帮扶。黄大姐与陈萍一见如故,了解陈萍的实际情况后,黄大姐无息贷款26万给陈萍用于清偿贷款和创业。有了资金的支持,陈萍的创业路走得更加地顺当。如今,陈萍见到黄大姐,都会亲切地叫一句黄妈。

有了多方的关注和支持,陈萍的二次创业之路相较之前顺畅了很多,在温江区人社局的鼓励支持之下,陈萍先后注册了公司,将店铺搬迁到更好的地段,并且扩大了店铺面积,个人的生活得到了很大的改善,自信心也大大增强了,从事着自己喜欢的事业,一家人的生活过得有滋有味。

陈萍的成功,其实也是人社人的成功。就业工作最大的意义,就是让群众从事自己喜欢的职业,提升获得感和幸福感,通过个人和家庭价值的实现,为国家的发展和民族的富强注入更多的力量。

创业圆梦的路上,人社愿与你同行。


本作品由四川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选送。作为重要的民生部门,人社工作与人民利益紧密相连,与百姓生活苦乐攸关。温江区人社局持续推动作风转变,将行风建设转化为为民办实事的生动实践。 文章讲述了失业人员陈萍在温江区人社局工作人员的陪伴和帮助下,克服重重困难终于圆梦创业的故事,展现了温江人社干部贴近群众、精通政策、热心服务的优良作风。(作者 董雪芳)


直播预告

直播专题

直播热线

电话:010-88828031010-88828318 邮箱:zz@china.org.cn wangrf@china.org.cn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