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六期答案揭晓,你答对了吗?

发布时间:2022-01-10 11:21:14  |  来源:  |  责任编辑:

【单项选择题】

1.当前,社区医院建设以(B )为主,条件具备的乡镇卫生院也可开展建设工作。

A.诊所

B.社区卫生服务中心

C.综合性医院

D.中医院


2.2021年,国务院医改领导小组秘书处认定(B )为全国深化医药卫生体制改革经验推广基地。

A.河北省石家庄

B.福建省三明市

C.湖南省长沙市

D.四川省自贡市


3.深入推广三明医改经验,要求各省(区、市)党委常委会每年至少专题研究(A )次医改工作。

A.1

B.2

C.3

D.4


4.2021年,国务院医改领导小组秘书处决定在(B )等综合医改试点省份率先推动公立医院高质量发展。

A.上海、广西

B.上海、江苏、浙江、安徽、福建、湖南、重庆、四川、

陕西、青海、宁夏

C.北京、天津、河北

D.湖北、湖南、海南、西藏


5.在深化医疗服务价格改革试点中提出要分类整合现行价格项目,完善全国医疗服务价格项目规范,统一(B ),逐步消除地区间差异。

A.临床路径

B.价格项目编码

C.重点病种编码

D.病种分类


6.国家基本药物目录(2018版)品种数量是(B )种。

A.715

B.685

C.1000

D.2300


【多项选择题】

7.我国开展区域医疗中心建设试点,输出医院承担区域医疗中心运营和管理的主体责任,负责向试点地区输出(ABCD ),在较短时间内提高试点地区区域内医疗服务整体水平。

A.人才

B.技术

C.品牌

D.管理


8.落实县医院在县域医疗服务体系中的龙头作用和城乡医疗服务体系中的桥梁纽带作用,要加强(ABCD )、危重儿童和新生儿救治等急诊急救五大中心。

A.胸痛

B.卒中

C.创伤

D.危重孕产妇救治


9.开展紧密型县域医疗卫生共同体建设,鼓励以县为单位,建立开放共享的(ABCD )等中心,推动基层检查、上级诊断和区域互认。

A.影像

B.心电

C.病理诊断

D.医学检验


10.国家医保谈判药品“双通道”是指通过()和()两个渠道,满足谈判药品供应保障、临床使用等方面的合理需求,并同步纳入医保支付的机制。(AB )

A.定点医疗机构

B.定点零售药店

C.药品生产企业

D.药品经销商

直播预告

直播专题

直播热线

电话:010-88828031010-88828318 邮箱:zz@china.org.cn wangrf@china.org.cn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