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奥探梦助力冰雪季>

“北奥探梦”魅力冰雪季—相约2022宁德站正式开幕

发布时间:2022-01-10 12:21:53  |  来源:中国网  |  责任编辑:王瑞芳

 2022年1月7日上午十点,“北奥探梦”魅力冰雪季—相约2022全国巡回活动宁德站正式开幕,原中国田径队短跑队领队邹振先、中国第一艘载人飞船神舟5号火箭系统总指挥黄春平、2000年悉尼奥运会竞走冠军王丽萍、2009年世界冰壶锦标赛冠军、温哥华奥运会季军刘金莉、福建省人民政府经济顾问武评、原福建省卫生和人口计划生育委员会纪检专员唐慧如、福建海丝彩虹投资有限公司董事长林海、福建江山云著文化传播有限公司董事长郑锦云、北京奥威传媒集团董事长罗晶等嘉宾出席了开幕式。央视著名主持人韩乔生主持了开幕仪式。本次活动展期3天,以宣传冬奥颁奖文化为主题,旨在推进群众性冰雪运动、弘扬奥运精神、全面助力北京冬奥。 

嘉宾为冬奥点赞送祝福 

魅力冰雪季项目经北京冬奥组委备案,在北奥集团的指导下,由北京北安盛美文化发展有限公司、北京奥威世纪国际文化传播有限公司共同承办,是冬奥会前期全国性的冬奥颁奖文化主题活动。魅力冰雪季宁德站活动在福建省宁德市蕉城区三都澳举办,该地比邻海滨、山海相依,是世界级天然深水良港。宁德站活动由当地企业代表福建海丝彩虹投资有限公司全程助力。在此地举办魅力冰雪季活动是将北方冰雪世界融入到南方风景秀丽的海滨城市,南北结合,独具特色,以此活动为窗口,让全国人民看到了不一样的三都澳,也感受到了不一样的冰雪魅力。 

 

魅力冰雪季宁德站启动 

来自宁德蓝天救援队的8位护旗手将国旗护送入场,伴随着庄严的国歌,开幕式活动正式开始。原中国田径队短跑队领队邹振先在致辞中表示:“北京与宁德虽然相隔千里,但两地人民的心是紧紧连在一起的,北京即将举办的第24届冬奥会,不仅仅是北京的大事,也是全国人民的大事、喜事,通过举办这一届冬奥盛会,必将在中华神州大地进一步弘扬奥运精神,推动我国冰雪运动的发展。”

 

原中国田径队短跑队领队邹振先致辞 

作为征战过奥运赛场的中国运动健儿王丽萍、刘金莉也在现场分享了自己的奥运故事,刘金莉还为在场嘉宾们分享了冰壶运动知识,希望更多的人了解热爱这项风靡世界的冰雪运动项目。

 

2000年悉尼奥运会竞走冠军王丽萍现场分享奥运故事

 

2009年世界冰壶锦标赛冠军、温哥华奥运会季军刘金莉介绍冰壶知识 

福建海丝彩虹投资有限公司董事长林海接受采访时表示:“北京2022冬奥会和冬残奥会是我国重要历史节点的重大标志性活动,也是展示国家形象的重要契机。作为一名中国人,我为祖国能举办冬奥会感到骄傲和自豪,一直特别希望能够参与其中。‘北奥探梦•魅力冰雪季’这个活动,我认为这是让广大的宁德市民了解冬奥、参与冬奥的公益活动,能够积极响应国家‘三亿人参与冰雪运动’号召,同时也是向世界宣传宁德、宣传三都澳,展示宁德、三都澳得天独厚的自然条件、美丽的海岸风景线、绵长的人文历史。海丝彩虹集团能够积极推动宣传冰雪运动文化,这是我们本土企业应尽的一份社会责任,所以我们全程助力将‘魅力冰雪季’活动落地到宁德。”

 

福建海丝彩虹投资有限公司董事长林海接受媒体采访

此次活动通过冬奥运动项目展、冬奥颁奖文化传播、冰上项目体验三大内容支撑,将展览展示、互动体验有机结合。现场设立了三大功能区域:主题区、互动区和体验区。其中主题区参照冬奥颁奖文化广场标准,还原冬奥颁奖文化舞台,为民众打造一场沉浸式的冬奥颁奖文化展。互动区则每天固定时段组织冬奥主题及地方优秀节目表演。憨态可掬的冬奥会吉祥物“冰墩墩”和冬残奥会吉祥物 “雪容融”人偶的热情互动,深受现场观众尤其是青少年的喜爱。

 现场互动 

为了让民众现场感受冰雪运动的乐趣,活动体验区特别搭建了仿真冰场,不仅有专业团队的部分冬奥项目表演,还有冰场的专业教练提供现场指导教学并组织冰上趣味游戏,为热爱冰雪运动的民众提供广阔的实战机会与空间,畅享冰雪运动带来的无限乐趣。

 

现场体验

据了解,“北奥探梦”是北京2022年冬奥会和冬残奥会官方体育展示和颁奖仪式服务赞助商——北奥集团围绕“中国梦、体育强国梦、冰雪梦”自主打造的主题IP,通过系列文化、体育相关活动,传播体育精神、奥运精神以及冬奥颁奖文化。

 

 

 

直播预告

直播专题

直播热线

电话:010-88828031010-88828318 邮箱:zz@china.org.cn wangrf@china.org.cn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