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风文化>

《大好河山》

发布时间:2022-01-12 16:17:32  |  来源:中国网  |  责任编辑:

本作品由北京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选送。作品《大好河山》主要包涵以下寓意:底部用墨青色压暗的山石共分六个块面,代表人力社保系统的就业、社保、人事、人才、劳动关系和工资等业务版块,六个版块融为一体,筑起民生保障的坚强堡垒。穿过这一区域的潺潺流水声低表着民意,山石代表着务实的工作作风,林立的树木代表着人力社保干部职工的干练形象,这三个元素可概括为“听民意、办实(石)事、树新风”。画眼位置的五间民居,体现了“人民就是江山,江山就是人民”的理念。画面中下位置有17只飞鸟象征着北京的16个区和亦庄开发区,密切协同,展翅高飞。中部的山石纵向分为五部分寓意“五新”,右上角的水面上两只帆船寓意“两区”,表达北京发展有着“五新”的稳健基础,“两区”建设在第二个百年征途上扬帆远航创伟业。上部的四座金银白绿山峰代表着“四个中心”。水面为绿色,山体为青色,顶部的金色、银色山峰,组织在一起,寓意着“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发展理念。天空为曙红色,寓意着在党的百年华诞的光辉指引下,北京的建设发展必将会取得新的更大的成就!(作者 陈晓辉)

直播预告

直播专题

直播热线

电话:010-88828031010-88828318 邮箱:zz@china.org.cn wangrf@china.org.cn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