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智慧人社便民服务做到“家”

发布时间:2022-01-14 10:49:33  |  来源:中国网  |  责任编辑:

 江苏省淮安市75岁的退休职工陈老伯说,“以前每年办理退休养老金资格认证,我们都要自己去社区排队认证,像我在外地的老同事有的还特地赶回来或者开证明寄回来,既耽误时间,又折腾人。今年,市社保中心的工作人员上门来为群众演示了“人脸识别”认证的操作办法,用“江苏智慧人社”APP,只花几分钟,就能完成养老金认证。”“在家就能随时办理,还可以帮别人进行人脸识别认证,为我们这上年纪的人考虑周到,真的很好”,陈老伯高兴地说。

2021年7月30日,淮安市社保中心社会化管理服务科工作人员罗莉莉上门辅导高龄退休人员用智能手机进行社会保险待遇资格自助认证,提供“零距离”退管服务。

2021年7月30日,江苏清江化肥总厂75岁的退休职工陈林生老人,在家通过“江苏智慧人社”手机APP完成养老保险待遇领取资格自助认证。


一直以来,淮安市人社部门致力于行风建设提升,努力提高为民办事水平,积极探索实施各项便民利民举措。今年5月份,全市顺利完成江苏省人社系统一体化信息平台第二批上线,同时实施人社窗口综合柜员制改革,大力推广“互联网+人社”服务和“人社服务快办行动”,各服务事项办理更加简便快捷,人社服务水平迈上新轨道。

 

 

直播预告

直播专题

直播热线

电话:010-88828031010-88828318 邮箱:zz@china.org.cn wangrf@china.org.cn

分享到: